母難日_六十四年

 




今日節氣適逢霜降。「山明水淨夜來霜 數樹深紅出淺黃」霜降時節,雖然落葉紛飛、草木枯黃,但卻不乏秋日勝春朝的好景致。秋季最後一個節氣誕生帶給我無比的詩意和情境…敬愛的雙親連名字中都以秋字給我取名~所以對於這時節總讓我更加緬懷與感恩生養我的兩老菩薩!

父親在2009年八十高齡圓滿辭世已經過十二個年頭了,而媽媽老菩薩則大我兩輪生肖近九十高壽,近幾年逐漸退化記憶也慢慢流失,但身體還很健康平安。隔三差四回娘家探望她老人家是我最平常固定的習慣,與老菩薩分享佛法和生活點滴是我最大的幸福和喜悅阿

而自從女兒也有小菩薩之後,升格當姥姥阿嬤的自己,對於母難日這刻骨銘心的日子唯有感恩再感恩…父母恩重如天高難以回報一絲一毫。祈願普天下父母長者同享天倫之樂,法喜充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