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北通法禪寺–兒童冬令營學佛趣

 


2021通法禪寺冬令營






 

開營典禮大合照



正念ˍ飲食禪







托水缽體驗


手語歌教唱

正念培養–托水缽


早課ˍ出位繞佛

佛典故事


我們是互相幫忙的好朋友~



年紀最小的菩薩😊


你畫我 →
                           ←  我畫你


繪畫作品成果


刮刮樂ˍ互畫得獎同學👍


八式動禪 動一動!

身在哪裡,心在哪裡
清楚放鬆,全身放鬆






緣起去年夏令營隊結束之後,主辦單位決定增開冬令學佛營,由此讓我再有因緣來參與營隊課程和帶領活動。尤其在目前新冠疫情嚴峻考驗下,我和總護學長法師從課程規劃期間;內心難免隨著疫情變化起伏,故本次學佛營隊以「正念」專注為主題。期許透過禪修動與靜的方法,讓兒童學習內外身心的安定與專注力。

營隊安排共三天,開營第一天正是小朋友放寒假首日,前來報名的有幾位都是曾經參加過兩次夏令營隊的。來參加的小朋友皆是具有福慧善根的小菩薩,人數雖然不多,總共16位學員。年級差異從最大讀國中到小一(還附帶讀中班的最小菩薩)也是我帶過最妙的學員組合。😃更令人讚嘆的是他們彼此相互照顧、相親相愛一起學習、遊戲,完全沒有年級差異或身高大小不同之別,就如歌詞中所描述快樂的天使般。

托水缽體驗是新的課程,小菩薩通過挑戰三個關卡的過程中,學習「活在當下」體會到人身難得與生命的珍貴。diy手做起士點心讓他們明白食物來之不易,皆是十方信施護持三寶布施供養。所以各個以親手製作的點心和奉茶來表達對常住、父母最感恩的心。在場的家長也能感受到小菩薩來營隊學佛後在身口儀態的莊嚴和清淨心地。

雙手捧著一盞盞代表智慧光明的燈,齊聲高唱「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在法師帶領下全體大眾以最虔敬的心燃燈供佛,祈願疫情早日速退,全世界各處免難消災。祝福所有的小菩薩福慧增長、平安自在。🙏




延伸閱讀:


2020台北通法禪寺–兒童夏令營學佛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