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通法禪寺–兒童夏令營學佛趣








大合照




開營典禮





大師父:悟紘法師(右一)
二師父:真德法師(中間)
總護法:振慈法師(左一)🙏



課程:「 團隊建立與人際溝通」– 莊越翔老師




 課程:人我尊重與即興表達








說佛時間:陳惠秋老師


法律小學堂– 張雅雯老師

熱烈搶答中


正念靜坐


畫出心目中的佛陀!

陳冠宇老師帶領同學們,用科學方式快速冷凍綠豆冰沙。

結營典禮👍🙏

緣起於三月學期初開學時,碩士班學長振慈法師找我,法師的常住寺將在暑假舉辦兒童夏令營,詢問我能否來幫忙帶營隊?長久以來兒童佛學營隊是我非常喜愛熱衷的活動,除了過去本身從事幼教工作的使命感,及多年與法鼓山教聯會護持「心靈環保兒童夏令營」的營隊體驗,相對於今年因受新冠疫情的波及影響;還能如期舉辦這一次「學佛趣」而與小菩薩結此善法因緣,真得令我非常的感恩與動容!

此外,過完這個暑假即將升到大四,也就是應屆畢業生了。即將為畢業開始寫研究計畫書,選擇以佛典故事導讀作為行門呈現方式,所以實際操作和設計教案、紀錄教學經驗、分享心得是非常重要的研究方法。在《阿含經選讀》一年的課程學習當中,我發現佛陀是最會用譬喻故事來啟發弟子的,於其中更是處處可見佛陀用譬喻故事善巧說法。這些寓意深遠的故事若能理解後用之於為小朋友可以看得、聽懂的故事,將佛法的種子播撒在兒童心田,讓善法慢慢種在小小的心田中茁壯,進而讓佛法活用於生活成長之中。這不僅是能自利也是利他的一種菩薩行。

這次營隊課程主題:以珍惜生命為出發點,愛惜、專重自己及他人生命,讓小朋友理解如何尊重他人與保護自己。所以我選擇七個《雜阿含》故事和兒童版八式動禪,讓小菩薩在心中學習好好耕種自己的心田和護念自己的善根智慧。透過通法禪寺臉書官網分享的影片和圖文,許多動人的畫面點點滴滴縈繞在眼前,五天共同學習深刻烙印在記憶中,不論是動態或靜態的、戶外或室內的、團隊合作或自己diy手做,每一種體驗都運用佛法,清楚專注、放鬆來感受身心的變化,相信年幼的小菩薩們必種下不可思議的菩提種子。謹此 感恩主辦單位–通法禪寺,總護法–振慈法師、小隊輔、義工菩薩們的護持,最重要是所有來參加的小菩薩們,因為有大家彼此的努力、認真、學習,才能匯聚這一股無比安定法喜禪悅的能量。
無量心感恩與祝福~祈願冬令佛學營再與法相會。🙏


感恩 攝影者: 王傳宏學長 Andy Wa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