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六十歲月

感恩我最愛的家人


我們這一班

平凡的生命之河竟然也走到六十年頭,以世俗觀點絕對被歸類為「老年人」,這是無庸置疑的。
當自己從職場退休走上學佛修行之路,對於年紀從不避諱,也從不覺得自己心理層面還年輕。
歲月縱然留下痕跡這也是很平常的,舉凡眼睛老化、體力下降、髮白齒搖…等退化現象,一切都
坦然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有謂:六十而耳順。只是步入另一個生命階段,如同隨順因緣從專任義工轉為佛教學系的學生,
生命會在何時轉彎是我們無法預期的,但能保握當下做能做的事情應該會過得更快樂充實!
想不到人生在此時此刻竟然還能與一群二十幾歲的年輕學子共同學習上課,雖然被這些孩子喚著
:「阿母!阿母……」,內心卻充滿一縷縷的溫暖和感動,尤其幾位從泰國、越南、馬來西亞來
的異國學僧,看到他們對於弘揚佛法的信心和願力,總讓我無以言喻的動容。身在異國努力地克
服困難學習語文,總是抱著感恩的心;感恩法鼓山僧團和學校各方面的培育和照顧。從他們身上
我學習到更多的生命活力和毅力,年齡的多寡不表示人的圓融豁達,但願自己隨時都保持那份赤
子 之心。

上一周兩個小菩薩和爸拔約好,在國慶前一晚給老媽過生日。父子三人的愛心和孝心,令挫於言
辭的我唯有雙手合十感恩與祝福,祝願 國泰民安、佛日增輝、法輪常轉。 謹此感恩我最愛的家人
,一路默默的支持與陪伴。我愛您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