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密集藏文課--學習交流心得分享



上課地點:佛教學系大樓
102教室


本門課程主要著重未來在藏文經書的翻譯方面




親愛的同學,阿彌陀佛!
恭喜大家! 課程學習已倒數第2週嘞!!!!
課程接近尾聲,同學哀哀叫聲+笑聲不斷,又痛苦又快樂又不捨,
手一機(聽心經錄音)似乎可以領略心經的"心驚與優美"。
有童鞋準備考試,急印講義跌倒,
手指受傷包紮(燃指供佛?)及腳黑青😨🤕😭
她笑說:希望一跌,心經背得起來!(消災!消災!)
有人懺悔,考試太緊張時間不夠,將觀自在菩薩拼音拼錯.......
有人跟我說,從小到大沒考過0分,很擔心........
念心經結結巴巴,想起小時候學習念書......卻樂此不疲!
感謝老師大肚量,容忍我突發奇想作怪一下,大家高興一下,
也增加學習樂趣與效果!!!

我們的老師(廖本聖老師)說:
看來《心經》應該是快把很多人弄瘋了。
不過瘋狂一下又何妨?
不逼就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到哪裡,
但千萬放心,
佛陀、觀自在菩薩和舍利弗尊者那麼慈悲,
怎會讓你們真的瘋了,
他們是要大家開智慧,
瘋完後空性的智慧跟著就開了。

乘佛威神力,沒在ㄍㄧㄚˉ啦!
一起加油喔!!!😪😭🤕🤗


寫在分享之後:

有關以上文字內容的敘述

來自安板前收到本班值日生同學的伊媚兒

隨文逐字展讀當下嘴角竟不自覺越往上揚

到噗哧笑出聲來...

這次能在學校暑修藏文文法課的殊勝因緣

來自學校特別開放給教職員和義工旁聽

會想來上課最大的願力和動力

主要深受邱常梵師姐遠赴西藏大學學習藏文的悲心

及自己四年前親赴西藏朝聖 體會這片佛國聖地的心靈感動

起心動念想學習的種子終於發芽了 *_*

不過從7/20-8/26日每周三和周五上課日

每次三堂(三小時)的授課時段

我卻只能上星期五的那三堂

畢竟主要出坡日我還是要盡力做好應做的工作

所以即使每周只能來上一次

也是一股薰習的作用來莊嚴課堂

真的非常感恩授課廖老師的慈悲

上周五下課之後值日生同學還告訴我:

老師有問起旁聽生那位同學聽課學習上有否困難或問題?

需要哪些協助和輔導嗎?

聽完這位同學的轉達對於廖老師和本班同學的道情關懷

當下內心的悸動真的難以言喻...

自己是多麼有福報的人啊!

上沒幾次課對於碩博班同學們的學習精神

實在非常讚嘆~是我望塵莫及的功力和毅力

千言萬語唯有感恩聖嚴師父創辦法鼓大學的悲願心力

祈願更多有志於在宗教和人文學群領域的大眾們

一起來法鼓文理學院這麼優美禪境的校園上課唷~


合十


<<  待        續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