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祝福義父林旺根老菩薩





 火化室

 緣起性空
學習如何
面對親人的愛別離苦…

 前往頭城-海會寺安靈




 大願地藏王菩薩
(超薦牌位)

 大悲觀世音菩薩
(祈福消災牌位)

寺內壇桌上看見–法鼓雜誌
無比法喜充滿


8月1日前往農禪寺參加教聯會二十周年慶,於中午活動圓滿結束後看到錫卿妹妹的簡訊,
得知生命中另一位貴人善知識,敬愛的義父-林旺根老菩薩往生的訊息…

年初返回頭城探望乾爹和家人,已經知道老人家病情漸漸惡化,但是開朗樂觀的他依然
與我們談笑風生,正向面對病痛的考驗。就在前一周老人家預知時至已到,於7/30日在
子女陪同下(救護車協助)返回林家祖宅,並前往喚醒堂祭拜恩主公。因為隔天7/31日
農曆六月十六日王天君聖誕,適逢喚醒堂建寺120周年誕辰日。老人家生前熱心地方善事
如:救災濟貧、教育資助、各項文化公益活動等,是頭城鎮當地廣為人知的耆老尊者。
當天我和同修亦趕往家中探視,輕輕呼喚一聲:「乾爹,我來看您了。」看著他不畏身體
的病痛堅持圓滿最後的心願,實在令人非常敬佩與讚嘆不已!而這也是我見他老人家的最
後一面…

公祭日是在昨天8/7日於福園舉行,透過天氣預報知道即將有強烈颱風會登陸。前一晚的
頭七念佛法會結束後,大家還在商議如果明天氣候的無常該如何應變處理?宜蘭地區雖然
放了颱風假一天,但是整個佛事直到最後安靈於海會寺佛前座下,未曾感受到一絲風雨的
變化。因緣的殊勝真的是如此不可思議!

在面對自己摯愛的親人愛別離時,那一種痛徹心扉的苦唯有當事人點滴在心頭!看著乾爹
親人對他難以割捨的親情,自己也曾經走過這麼一段不短的悲慟日子,我能深刻體會此刻
乾媽和其子女的心境。雖然彼此沒有血緣關係,但因為與乾爹這般的善緣和福報,開啟了
我在民國69年種下的學佛因緣和皈依成為三寶佛弟子。如此的大恩大德令我無以回報他,
今天又適逢父親佳節,今生再也無法承歡其膝下,唯有一心祈願諸佛菩薩慈悲願力,深信
老菩薩必蒙佛接引,護法諸天善神加持,往生西方極樂淨土修學,早日乘願再來廣度眾生
。當願盡未來際,一起同願於諸佛菩薩座下互為法親眷屬生生世世同行菩薩道。

阿彌陀佛


無量心感恩


合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