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懷念的母校…

 好懷念的隧道校門






行政大樓
三十多年屹立不搖~


 舍我樓
紀念本校創辦人-成舍我 先生


第一宿舍(男生)
第二宿舍(女生)

 超級懷念的小世界




 世新書局









 景美夜市的素食小吃店







前幾日看了這則意外新聞報導,得知沒有造成師生人員受傷,真是無常中的大幸。然而對於從本校畢業長達30多年的校友來說,內心油然升起更多的關懷和感念。就在今年三月初,因為必須回母校申請兩分證明資料,讓我得在相隔三十年之後重回學校,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因緣。我不知道是否有人如我這般情況?在我的記憶中,一路從小學、國中、高中、大專畢業後,我幾乎沒有回過母校,參加過的同學會更是寥寥可數。回想起來還真是汗顏!學校都不遠,為何會有如此遺憾?其實就在一個〝心念〞而已。不是沒有動念,只是因緣不具足,沒有將它化為
行動罷了。 ^_^

回母校行前一天,還上網查了捷運、路線圖,以為很妥當。結果當天走出捷運站,方向馬上霧煞煞!印象中的景美市場全變樣了,當時又下起雨來,擔憂會向反方向走,而為了減省預定到此的時間;所以最保險的方法就是找人詢問。過程中覺得真的很不好意思,如果這位路人知道我是校友,竟然還要問路,實在不敢想像會有多糗和多尷尬!
 ><|||

順著好心路人的指引,左拐右彎終於看到那獨特的隧道校門口,一種說不出的熟悉感再度浮現。曾經於最年輕的年代在這裡度過四個寒暑,那是一段令人非常懷念的美好光陰。學校一向獨特的校風和專業課程的培育訓練,以及優秀的指導老師們;都是令人懷念又響往的歲月。而由學生所編輯製作的「小世界」刊物,更是實習和彼此交流的分享園地。剛註冊讀一年級時,母親還不畏暈車之苦陪我由宜蘭,提著好重的行李箱到宿舍辦住校手續。如今再面對這兩棟學生宿舍,曾經許許多多住校的點滴,彷彿昨日就在眼前

喜歡閱讀的我發現行政大樓下面有書局,想到如果當年學校內就有書局、郵局、3C商店,肯定是令人留連忘返的角落。現代的學生真的很有福報,學生
餐廳也有提供素食,不過倒是很懷念當時福利社賣的陽春麵。簡單的幸福,卻是讓人回味再三!不過當天因為趕時間,沒有上學生餐廳;回程順路在夜市內一家素食小吃用齋。一晃三十年,感恩有這般成就的因緣,得已重回母校重溫那段年輕美好的記憶~

謹此

祝福 一切

周休愉悅
         
平安法喜


合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