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普天下所有媽媽菩薩們~母親節快樂!





一心頂禮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_()_



每逢五月溫馨的知恩、感恩、報恩浴佛節時候,也是母親節的日子。
隨著歲月的累積愈發感覺時間剎那間生滅,所謂「愛要即時」,行孝、行善真的片刻
不容為人子女的有所遲疑或等待。
近年來發覺媽媽老菩薩身心器官持續出現退化現象,尤其記憶力退減非常明顯。
觀察老人家的身體變化,令人更加嘆畏對色身無法自主的無奈和無言…
從中也觀察到自己的記憶力也不復年輕時的鮮活,有時候也會對所謂的記憶事情
或回憶沒有把握,因為每一個人都會變老也都要面對生死大事,當那一天到來的時候,
我們做好了準備嗎?
上個月陪著老菩薩參加圓滿感恩授證會,終於一圓帶她到農禪心家–水月道場禮佛的心願,
當一進入大殿之後,看著老人家雙手合十、一心恭謹於佛前禮拜的神情,讓我當下非常
動容與讚嘆!因為母親的雙眼動過好幾次手術,白內障、更換眼角膜、裝義眼,所以
目前只剩下左眼的視力;心臟血液回流量過低,所以常會引發昏眩。而因為當天有諸多
眾緣的成就,讓她在佛前吐露內心的話語,想必定與大慈大悲的佛祖有所感應道交啊!
_()_

不過說來真的很慚愧!對於老人家目前的生活起居我還沒有因緣來照顧,獨自生活的她
目前是需要有人整日的陪伴在側。其實能好好傾聽和分享她的內心世界,是比一切外在
的物質奉養更重要也是更有意義的事。常常感恩自己比同修幸福,因為他不到40歲父母
就都已往生了,所以我能同理他對於公婆的忌日或這類節日時,他內心的失落與追憶…

總之,這個週日就是母親節。所謂珍惜擁有、把握當下,請善用這兩天的周休假日好好
陪伴父母,和家人把握相聚的溫馨時光,更重要的是把您對父母的孝心和敬意,大方熱情
地表達出來吧!

媽媽~~我愛您! 我真的 真的 真的 好愛您~~

謹此



祝福普天下所有媽媽菩薩們~母親節快樂!

法喜自在

禪悅吉祥


合十

感恩


歡迎大家在5/11參加禪心浴佛 我為您祝福 活動             http://www.ddm.org.tw/event/buddha/2014/index.html           

時  間:5月11日 14:00~17:00
地  點:國父紀念館 中山公園廣場
體驗項目:八式動禪、托水缽、浴佛禪、鈔經祝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