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午後參訪山寨村&亞典果子密碼館

緣起於下午前往宜蘭勞保局查詢退保相關事項,事情辦好之後,
我家師兄面帶神秘的表情說:時間還早,帶你去個神秘的地方~
反正坐車賺企頭(台語),就隨司機悉聽尊便~(偷笑...)
車子從市區開往員山龍潭方向,這裡我們常常路過對於道路兩旁的景色並不生疏,
行駛中他透露要帶我去「山寨村」?!我應該沒聽錯,當下一頭霧水?
ㄚ這又是怎樣的一個所在呢?!反正又不會載我去賣,既來之則安之吧~
原來他也還沒來參訪過,是因為前不久他的一些攝影同好們來這附近拍照,
當天在這條梅洲二路大塞車!覺得有些不可思議,才詢問師兄是否知道這個觀光景點?
據我所知這附近原本是工業區,但自從國道五號通車之後;這裡遂演變成為宜蘭觀光景點
大家都知道宜蘭名產是金棗糕,橘之鄉蜜餞形象館也同樣位於這附近地區。

原來山寨村就開在亞典蛋糕密碼館隔壁!從大腦中搜尋「山寨」二字,
刻板印象中大都是負面的意思居多,譬如:山寨夫人,就是直接跳出思維~
再看到大門口這一副對聯:『此路是我開 此樹是我栽,』,
下一句接的不就是『若要過此路,留下買命錢。』
直接表態就是強盜土匪的行徑嗎?!
這個創意擺明了就是讓遊客到此拼經濟唄~~(呵呵)
待我在此先留影存證,再進入參觀吧~
請先聚焦在常進後面這一家人的遊客~
有看到偶旁邊這位小菩薩吧~竟然主動走到我鏡頭內,
我問他:小菩薩,我們來一起拍照好嗎?
長得活潑可愛的他,完全不怕陌生的人。


直接過來讓我抱抱~連他的家人都愣了一下!!
不是本人有何魔力,大概是曾經彼此結過好的善緣吧~
心中默念感恩&祝福小菩薩~要平安快樂長大唷!
來到這山寨村門口,第一個就巧遇這麼討喜的小菩薩,
內心覺得特別地法喜愉悅,
所以拍完照與這家人揮手道謝,便趕緊推門進去參觀~
眼睛一亮!原來是一間製作麵包以複合式經營的食堂。

一個巨大紅色造型的妖怪,就現在眼前~
一手拿著麵包、另一手伸進糧倉窗口~@@
讓人感覺這妖怪好像非常非常非常的飢餓…
哈哈~沒錯!就是引誘來訪的客人:
八肚妖了吧~在這整間充滿麵包香味的地方,
是很容易讓人失去理智,而無法壓抑控制「食慾」的妄念~~

果然是個山寨村!!
好有趣的創意構想~也聯想到最近兒子的孝心,來台北順路買了一顆
吳×春師傅的手作麵包,價錢當然不斐。這裡的麵包它的價位也差不多,
分享過程中令人思量,當然~也請菩薩們自行考量囉~


開放式的作業現場

架上擺放天然酵母製作的麵包產品~
看板上介紹有土司、惡棍法式麵包棒等,
現場也有提供讓遊客試吃的服務~


蛋頭布丁~好像曾經在網路上瀏覽過~
這一區擺放許多伴手禮商品,供遊客自由選購。

聽到販賣的工作人員正在促銷解說~

用餐的地方就在妖怪的後面~
想要用餐的遊客入口處有服務人員帶路~



餐廳中間的赤魁雙手被繩子反綁,據說是用來當誘餌的小孩!
口中還吸允著黃色奶嘴~
不過既然是小孩為何也長得如此龐然大物呢?!><|||
 答案就請自行上網去查吧~ 






前往門口停車場,發現有一座鐘亭。

入口處設置一座高聳的遼望亭~
和插滿山寨村的紅色廣告旗子~
目標也非常的顯目。


站在山寨村圍牆邊,就能將迥然不同的兩家工廠
建築一覽無遺。

來~請大家隨我們一起進去參觀吧~
(這邊是正門入口處)

主題建築物設計有如一座歐式城堡,
美輪美奐、讓人產生很多的想像空間。

遊客也可以從後面的停車場,
這個方向進入參觀喔~




入口處周圍盛開著各式鮮紅、金黃的漂亮花朵~~



                                                  業者主打的就是有名的年輪蛋糕。
兩邊牆上掛滿巨幅的解說圖文~



這一區:第一間烘培室
也是採用開放式的設計~

透過乾淨的玻璃牆面,
可以清楚觀看作業人員的製作過程~

一串串剛出爐的年輪蛋糕~~

烘培室PO有製作過程的圖文照片~

這一區是提供遊客免費咖啡休息區~
試吃之後,來杯香濃的咖啡
相信誰都會給他按個讚吧~
還有
旁邊也提供泡好的蜂蜜茶水唷!

右後方這一區是製做銅鑼燒的全自動化機器~
(湊巧我家師兄退休前就是微波食品工廠的
廠長,對於這類填充包裝機器非常熟悉和專業。)
因為職務關係,曾數次陪同他到外貿協會中心
參觀各式食品機械展,
也令我們倆勾起許多過往的回憶~~



這一區販賣的就是哆拉A夢的最愛~

可以看得見整顆紅豆餡喔~

這一區擺滿冷藏的水滴乳酪蛋糕
和各種口味的長崎蛋糕~

還有這一櫥窗內擺滿可愛造型的提拉米蘇~





休憩區內比咖啡更吸引我驚艷的眼光~

除了這一尊可愛造型的佛相,重點是他們對
社會公益活動參與的熱心~
令人不禁隨喜與讚嘆經營者的胸懷~



這整面牆上依序懸掛著大小銅製銅鑼~
感覺很壯觀~
相信哆啦A夢一定會很喜歡
這裡~

呵呵~是童心未泯~~
還是一下子參訪
兩間都具有童話色彩的工場,
所以心境也年輕夢幻了呢?
雖然一切都是緣起法,
也不需要想太多~
謹此 
惟願這秋天午後的一場意外之旅
分享給所有的有緣人
感恩得已居住在這美麗的家鄉
更歡迎您有空也來感受宜蘭之美~~
我為您祝福
合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