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有非無~


 

 

 

 

先來分享個小笑話:

有位教育部長一天心血來潮~到鄉下一所小學視察~

因為學校不大~全校師生很快就全部集合在操場上~

部長為了測試學生們的學習成果~

拿著地球儀問一位學生:同學~你知不知道地球儀為什麼地球會傾斜22.5~23.5度呢?

這位小學生很緊張地馬上回答說: 不~這不是我弄壞的~喔

部長心裡想~那問老師~老師一定知道答案~

所以部長又問老師:你知不知道地球儀為什麼地球會傾斜22.5~23.5度呢?

這位老師心裡滴咕著~但又不能不回答~報告部長~我也不知道呀! 因為校長拿給我的時候就這個樣子

部長這下子只好問校長:校長~你知不知道地球儀為什麼地球會傾斜22.5~23.5度呢?現象

校長因為也不知道~也急得不知所措只好回答說:我也不知道呀~當初買的時候它就長這個樣子啊!!

當下陪著部長同行的屬下趕緊附耳對部長低聲說: 部長~你怎麼同樣的問題要問三次呢?

結果部長回應他說:阿~我就是也不知道答案~所以才要問三次呀!!

 

 

不管這笑話是否真實的?

讓我聯想到曾經聽過一位法師的分享~

學佛的過程應該避免"不清楚的說給不知道的聽"

結果在一起的人都會變得不清不楚~這是非常危險的嚴重現象唷

所以有疑問一定要問對人~而自己不知道的寧可守口不能不懂裝懂~~

 

謹此

祝福菩薩好友們

週休假日愉悅ˋ平安ˋ自在ˋ法喜充滿~~

 

感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