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都是一樣可貴~


南嶽衡山磨鏡台前的小狗菩薩~

九華山聚龍飯店門口的小白菩薩~~ 長得其實很像地藏王菩薩的座騎~「締聽」



 

 

緣 起 :

5/3日上南嶽衡山之後的氣候,山間呈現一片霧朦朧,還夾帶著寒風細雨;所以在抵達魔鏡台導遊並沒有帶大家上石階去禮拜舊的魔鏡台聖地。當大家在磨鏡台前聆聽導遊介紹這段禪宗公案時,發現腳邊有隻好奇的小狗,一直來回穿梭在我們隊伍中。當下很好奇它來自哪裡?怎麼會在此刻出現這裡呢?是附近寺院飼養的嗎?還是遊客中心跑出來玩的?觀察它東聞西嗅是否在覓食吧,包包裡剛好有早上發的供佛餅乾(起司口味)趕緊打開拿一片放到它鼻子前面,結果這小狗聞聞了並沒有想吃;繼續在人群中踱來踱去。 待我們拍完照片往福嚴寺方向排隊往前走,才發覺小狗不見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離開了~

而第二張拍到的這隻長得圓滾滾像瑪爾濟斯的白色小狗,是在第一天抵達九華山聚龍飯店門口巧遇的。印象中好像也是在此住宿的遊客帶來的,活潑可愛在飯店門口的花圃跑來跑去~它的主人看到我蹲下想拍它,還喊著它的名字要它坐下讓我好好拍它呢~~ 不過沒讓我拍到它可愛的正面~~

菩薩們~您是否注意到這第三張在一面疊著高高的木材堆上頭,有隻好小好小的貓咪。因為毛膚色和木材很相近,當時我正要進入這間位於閔園的比丘尼庵,如果不是因為這隻小貓咪發出啼聲,我想我也可能錯過這個因緣。這間寺院因為已經接近閔園出口,當我走到此地發現已經落在隊伍後面,在我抬頭細看這隻小貓咪發現它眼睛看不見、嘴邊還流著口水時,內心有股無法形容的難過與不捨...當下雙手合十稱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和三皈依,祈願小貓咪早日離苦得安樂。 因為沒有看到寺內的法師出來無從問起,所以進入禮佛三拜,我想貓咪是在寺院門口應該是有菩薩會照顧的。這裡是九華山下的許多在此(閔園)修行的比丘尼法師道場,一定會得到菩薩和法師們的照顧。隨喜之後走出門口輕輕撫摸著小貓咪,我為你祝福~ 阿彌陀佛

回想這次在禪宗道場和九華山巧遇的這三位有情眾生,一一為我說法示現,讓我倍加感恩得獲人身這個道器可以修行不墮三惡道,是多麼珍貴難得阿!生命就在呼吸間,珍惜所有把握當下莫空過~共勉之

謹此

合十

感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