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過年需要的應節蔬果和糕點~

菩薩們看到這張春聯~應該知道我的心意吧~~談談過年需要的應節蔬果和糕點~



這家鬆糕每年多大排長龍~~(尊重個人隱私權,不敢隨便亂拍〉


第一次親眼看到這彩色的花椰菜~~(以前只在網路上瀏覽過)
有網友問說:不知道味道如何?
我想應該就是花椰菜的口感吧~談談過年需要的應節蔬果和糕點~



相對熟食區的葷食人潮擁擠的令人難過,看到這麼新鮮的蔬果真的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這長得像朵大理花的就是塔棵菜~~是上海過年的吉祥菜喔~

黃節瓜~~有同學在網路問我說:這長的像香蕉又像芭蕉的是甚麼東東?!談談過年需要的應節蔬果和糕點~

有蘆筍、美人腿(筊白筍)、水蓮、冬筍等~~

酸白菜~~火鍋的好湯底~

巧遇日本電視台主持人做現場採訪錄影~~

他手上拿的好像是八寶飯~

 
 
身為全職的家庭煮婦,每逢過年過節總是要打點採買各項應節食品,尤其華人習俗的農曆新年更是不可免俗。一整年的辛苦打拼,在這除舊佈新闔家團圓之際,總要為家人準備圍爐年夜菜餚,所以趁著昨日北上順道前往年貨集中地-南門菜市場和迪化街採購。
 
 
去年見識過一趟南門市場的經驗,真的是人潮洶湧!尤其糕點區大排長龍,各式年糕、發糕、鬆糕、蘿蔔糕等推滿攤位上。不過令人有些惋惜的是葷食的熟食區,還是比素食區多太多。來到地下一樓的生鮮區,看到的還是滿坑滿谷的雞鴉魚肉,生意都特別好。經過海鮮區,瞥見在水箱裡活蹦游動的水族類,當下不敢直視趕緊轉頭,於心中默念佛號,祈願這些有情眾生早日離苦得安樂。
 
圍爐聚餐一定要大魚大肉嗎?
想起自己以前未識佛時、未聞法時、未遇僧時,不知善惡不信因果,與諸多眾生結了惡緣猶不自覺...當然業緣果報自做自受無可避免,但慶幸此生能聽聞佛法及早懺悔改過,免得再造更多惡業。
此外,過年期間甜食瓜果熱量油份較多,與其吃完怕胖還要減重倒不如當下節制點,這樣對身體的負荷和健康也都會有所幫助。
今年只買了幾包紅毛苔酥、香菇、海帶、素干貝蘿蔔糕、鬆糕、一些堅果類,主要的蔬菜水果在我居住的城鎮也都有大量供應不疑匱乏。不過看到南門市場進口的一些比較少見的蔬菜如彩色花椰菜、黃節瓜、塔棵菜、小碗豆等,價錢都不便宜,還是選擇在地的新鮮蔬菜吧~看看就好談談過年需要的應節蔬果和糕點~  今年想準備酸白菜鍋,所以也買了兩包韓式年糕再加一些素料、鮮菇類鐵定營養又好吃~~談談過年需要的應節蔬果和糕點~畢竟一家人團聚彼此的關懷比什麼都重要,利用年假回味兒時的歡樂時光和往事,以感恩惜福的心彼此祝福和勉勵,我想應該比吃什麼山珍海味還要有意義吧~
 
謹此
祝福大家
新年快樂
福慧自在
身心自在
得心自在

合十
談談過年需要的應節蔬果和糕點~談談過年需要的應節蔬果和糕點~
 
 
 

留言

釋印隆 (慚愧釋子,出家人)表示…
好漂亮的蔬果!
謝謝您的分享~ :x
PARIA表示…
親愛的常進師姐:
我也想煮酸白菜鍋,可以跟我說妳煮的湯頭怎麼調味還有你放哪些料呢?
佩芸合十
版主表示…
佩芸菩薩:
我也是很隨性的煮法
謹供參考~

用素高湯和乾香菇熬湯
把酸白菜的酸味熬煮出來
再加上喜歡吃的各類鮮菇
就很好吃囉~

妳可試做看看~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