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與讚歎賴媽媽的髮布施~


賴媽媽也是社群中環保尖兵~每一次參與都是默默地做~手腳非常靈活~

重點是她才大我2~還很年輕唷~~ 





 

 

緣起:

在年底參加淨心淨土金山9個月護溪活動,圓滿結束時回到心萍菩薩家享用

賴媽媽每次用心為大家準備的齋食飯菜,席間我詢問了心萍:你家小菩薩剪短頭髮

阿~是否有將頭髮帶回來?他問我要做什麼?便與他分享有個癌症基金會在幫癌友

募集頭髮,捐頭髮也能做善事喔!在一旁聽到我們談話內容的賴媽媽,當下無不猶豫

說:「我有一把頭髮,保留好久了可以捐出來。」

她立即轉身進入房間拿出一個紅包袋,裝著一束烏黑黑的秀髮,拿給我要我幫忙轉寄。

當我雙手接下這束青絲時,以無比感恩的心代為接受。實在非常讚嘆賴媽媽布施的願心

,因為這可是她年輕時就留好久的秀髮,而且收存保留的非常好呢~

很不好意思最近因為較忙碌,受託已經有段時日了,趁著今天佛光普照趕緊出門郵寄給

基金會。出門前再以電話向該會確認地址,接電話的菩薩聽完後先問我:請問要捐的頭髮

剪了沒有?回應告知這是菩薩委託我轉寄的,已經剪下來了。她繼續表明說:因為目前

基金會募集的髮量足夠,但都在30公分左右,只能做短髮。不過因為目前罹患癌症越來

越年輕化,所以他們需要40-50公分的頭髮,才可以製作長髮。所以如果有意願想要布施的

菩薩,請您將頭髮再留長一些,而且越長越好製作假髮。她聽我說有認識的朋友正在留長髮

也準備捐出來,還希望我幫忙廣宣這個訊息。如果還有不明白想要提問的菩薩們,也歡迎

您們親自打電話詢問細節部分。 Tel02-33226286 癌症希望協會

身體髮膚雖然受之於父母,頭髮就如同植物般剪下還會在長,再留就有了。這些需要幫助的

患者只是暫時需要一頂假髮,如果能因為一個小小的善念與他們結此法(髮)緣,我想這

也是一種報答父母恩的方式。

 

謹此

 

合十

感恩

延伸閱讀: http://tw.myblog.yahoo.com/jw!ObXB.9mRGBSo6aAc_buSsCk-/article?mid=5223

植樹節當天「一束青絲的圓滿因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