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夕...


 

 

緣 起 :

每一年來到這溫馨感人的五月天,內心的感觸不僅百感交集更是慚愧不已...

尤其自己也身為人母二十餘年,

對於母親這個角色扮演卻是失職不及格的。

凡夫的習氣總是喜歡比較,

愛染執著總以為擁有的不夠多,

自己的成長過程總是在擔憂與害怕失去中渡過,

直到年近半百才透過佛法的慈悲和智慧,

方了解了自己一昧的貪嗔痴慢疑!

這段日子身體出現的病痛和不適,

就醫的過程中讓我更慚愧,

我真的有再修正自己的身口意三業嗎?!

每每看到日漸年邁的老菩薩媽媽,

孤獨回絕我們子女的關懷和心意,

那種撕裂的痛楚實非語言文字可以描述…

不過,

相對許多失去父母的人來說,

回家能看到自己的老菩薩還健在,

那已經是很幸福感恩的一件大事。

今夜風雨飄搖不斷,

沉重的心情再度聆聽這首思念故鄉的母親

我真的淚流無語

痛徹心扉!

阿彌陀佛

母親節前夕...母親節前夕...

 

那就是我
作词:晓光
作曲:谷建芬
歌词:-
我思恋故乡的小河
还有河边吱吱唱歌的水磨
噢 妈妈
如果有一朵浪花向你微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我思恋故乡的炊烟
还有小路上赶集的牛车
噢 妈妈
如果有一支竹笛向你吹响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我思恋故乡的渔火
还有沙滩上美丽的海螺
噢 妈妈
如果有一叶风帆向你驶来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就是我
我思恋故乡的明月
还有青山映在水中的倒影
噢 妈妈
如果有一支山歌向你飘来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