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泊爾朝聖之旅第一天


要特別感恩一 路上幫忙掌第3組旗子和負責全程錄影的謝現貴師兄~

這次48位團員中有一位出家法師–照宣法師。大家特別感到殊勝與榮幸~


大家用功的精神實在令人讚嘆!



印度航空提供的精緻素食套餐~~ 

因為出關有些延誤,等候的遊覽車在超出約定時間必須先開走,所以我們在寒風中等車子繞回來

載大家前往飯店休息。印度早晚溫差真的很大,請容後隨文進度與菩薩們分享~


德里國際航廈的夜晚景致~~指示解說牌~




:如果沒有佛陀成道,我們就沒有佛法,如果佛陀成道後不說法,我們今天也不知道

有佛法可學,懷著感恩「南無本師釋迦摩尼佛」給予我們法身慧命–––踏上朝聖之旅。

 

第一天 台北→香港→德里

 

2/12日早上,旅行社安排兩部遊覽車分別從松山和北投兩線,沿途到指定搭車地點將團員

載往桃園機場集合。一到機場各小組依序整隊,從領隊楊昌源師兄和其同修黃秀鳳師姐的

唱名,拿到自己的護照和登機證。雖然此次團員只有四十八位,大家依然有序安靜聽從團長

的叮嚀,和領隊的詳細說明,掛好托運行李後,全體帶著一顆法喜的心踏上朝聖之行。

 

雖然飛往印度有直航班機,但是因為參訪期間必須搭乘印度國內航線,除了團費上的考量和

轉機時減輕行李搬運的費時耗工,所以我們先抵達香港再轉搭捷達航空飛往印度首都—德里。

抵達香港機場等候轉機的空檔,大家各自用功,有的默念經書、持佛號或安住靜坐閉目養神,

準備長達六個半小時的飛航哩程。印度的時差比台灣約慢兩個半小時,所以從香港下午六點起飛

到達德里機場,雖然當地時間才晚上935分,但實際上台北已經凌晨十二點三十五分了。

 

雖然有多次夜間航行經驗,但過程中仍然要調整好自己的身心和睡眠習慣,當下更加體會到禪修

方法的重要性,否則往後十二天的長途跋涉才是考驗檢視自我修行的開始。從2006年開始跟著

江老師出團朝聖,想不到這次老師不僅圓了我多年的夢想,更賦予我重要的執事,就是擔任第

三小組的組長任務。所以一再提醒自己,隨時照顧好自己的三業外,更要觀照好其他七位組員

菩薩們,在此並特別感恩江老師讓我有學習的機會。

 

當飛機即將降落前,由於夜晚黑暗視線無法看到眼下的景色,不過當降落機場的那一刻,內心對

這佛國的無盡思念,全湧上心頭。尤其當我們走至出境關口時,印入眼簾的那一面浮雕的巨大佛

手印牆,讓我不禁對自己吶喊:印度–佛國的故鄉,我終於來了…!

 

《待 續》

 

從昨天2/24日下午回到台灣一路的心境,最深刻的感觸就是這一趟朝聖之行,讓我更加感恩出生在這一佛國福地,我們不僅此身能生為人,更有福報跟隨聖嚴師父學習佛法,親近無數的善知識大德菩薩們。謹此

 

合十

 

感恩

 

延伸閱讀: 更多照片請連結 臉書相簿分享~感恩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83136135031811.98881.100000062822566#!/editphoto.php?aid=98881&session_id=1330187944 

 

留言

若蘭表示…
印度耶...希望有機緣我也能來這朝聖....期待師姐的分享~
釋印隆法師表示…
常進菩薩:阿彌陀佛!

感恩您的分享~
讓未去過印度而目前也不能出國的末學,
能夠網頁旅遊~ :x
版主表示…
法師吉祥~
感恩您的勉勵
我盡所能將所看及感受到的
記錄下來
寫得不好 :">

敬請多指導~
阿彌陀佛
版主表示…
若蘭菩薩~
行的~
只要有願必能圓夢
祝福您喔~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