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我摯愛的親人


 

 

緣起:

這幾天隨著天氣的轉涼,讓人感受到初秋的到來。也就在這兩天同時收到兩張卡。

這兩張卡雖微不足道,但對於自己現階段的生命來說,卻涵著無比的感恩意義。

 

近日媒體報導因器官捐贈而引發令人難過的不幸消息,只因為小小的一個疏忽至

演變不勝唏噓的遺憾。也就在這當下從一位菩薩的網頁中獲知器官捐贈的簽署可

線上填寫申請,豪不猶豫馬上化為行動。其實想辦這張卡已經很久了,尤其兩

年前歷經聖嚴師父圓寂和老菩薩的往生過程,所帶給我極大的生命教育課程,是

如何面對自己往生時,要如何處理自己的佛事?而在往生前又能做些什麼?

 

這不是什麼嚴肅的話題,有一天我們都要面對這個如影隨形又不怎麼熟悉的朋友,

年近中老年人的階段,在生涯規劃中這件事情決不能逃避,所以趁自己還能作主

做決定,就該交代清楚說明白。當然拿到這張卡並不代表就能如其所願,這還得看

自己是否有這福報與人結緣否!

 

此外,法鼓山這張功德卡的緣起,應該從體驗生命自覺營捨戒離營前,我在佛菩薩

前許下的願。這段預約期間歷經數位學習網站舉辦的一個活動–

【許一個好願 讓它發光!】-足感動人~~ - 生命寫真-內心的小孩 - Yahoo!奇摩部落格

,感受到許多菩薩們的祝福,也終於在今年禮拜梁皇寶懺法會而圓滿了。不過,其實

成就自己最大的因緣,是我的母親和同修兩人。老菩薩雖然因身體狀況較少親近道場

,但護持三寶的心卻從沒間斷。而我的同修總是默默以行動支持,讓我無後顧之憂滿

我所願,讓我得已參加許多活動和學習增長福慧。礙於口才的笨拙及不善言語的表達

,總是只會透過文字來傳達內心滿滿的感恩之心,加上一個溫馨的擁抱吧~

 

謹此

 

寫給我摯愛的親人

 

普願法界一切眾生及有情

 

皆發菩提心

 

皆共成佛道

 

合十

感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