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篇】–宛然有但畢竟空~

拍攝地點:冬山親水公園-2009國際蘭雨節

夢幻星河~




拍攝地點:頭城大溪-鶯石尖,具有200多年歷史的名山古剎~

謹以此圖片供養大眾

 

緣起於用圖文在網路上紀錄自己的生活開始,也有4年的時間了,如果這一切有如孩子成長的

軌跡一般,現在正是要步入教育〝學習〞的階段。然而,此刻內心的這個小孩,不斷地拋出無明

訊息;手足無措困難地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此刻,多麼希望遠離俗世紅塵,讓內心的自我大死大

悟一番、而得以從〝心〞再活一次阿~

來到世上每個人都在追求生命的義意為何?為了延續生命不斷的追求所謂的「幸福密碼」。但是

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又是如何與差異呢?就我自己來說,當我確定佛法所謂的真理法則–「緣起

性空」,是無始以來累劫累世生生不息之河中,最堅信不移的信念。也由此因緣,當習以為常的

生活作息被改變後,更加感恩過去擁有的太多私人時間和空間。近幾年面臨空巢期和生理更年期

的雙重考驗下,反而讓我有太多的福報因緣得已聽經聞法、參加法會禪修和義工服務。尤其年初

聖嚴師父和老爸菩薩兩位親人,相繼捨報為我示現說法的意義,讓我上了一課最寶貴的生命學。

人生匆匆數十年,當面臨死亡的剎那;是否能毫無遺憾?自在解脫了於生死呢!也使我更樂於將

生活的點滴和學佛的禪悅法喜心,和他人分享彼此祝福勉勵。

在當今網際網路快速便捷的時代裡,資訊傳達瞬間變化莫測。起起伏伏有如海面波濤洶湧般,

如果我們習慣以世俗的角度或價值去看待判斷事理,很容易隨波逐浪起舞看不清真理現象。

可是如果我們能深入法性中,有如潛入深海裡卻感受那一片寂靜平等的境界時;所有的言語文字

都已經是多餘無功用地了~

所以,在好友老同學美真當面詢問我:你的部落文章怎麼停歇許久呀?當下猛然強烈感受過去自己

所擁有的自由和幸福。向來自己對寫網誌都以隨緣盡分視之,所言所寫的內容也是微不足道的個

人心境。而在我目前必須重新調整作息時間後,上網寫點東西或PO些心得,就真的是隨順因緣

~謹以 這第400篇的文章篇名–宛然有但畢竟空~來感謝網友們的支持與鼓勵。

祝福大家

心安平安

六時吉祥

 

合十

感恩

 

 

 

留言

小兵表示…
師姐趕快多寫一些啊~我們這群忠實讀者每天都很期待哩!!!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