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佛·朝山·惜福廣場作義工~

讚佛偈:「天上天下無如佛 十方世界亦無比 世間所有我盡見 一切無有如佛者

南無娑婆世界  三界導師  四生慈父  人天教主  三類化身   本師釋迦牟尼佛」

以最致誠懇切的心,和與會的大眾唱誦讚佛偈。來表達不忘對佛陀和父母無盡的養育之恩。

 

有法師推薦~保證好吃喲~

法師對完成的作品發出欣賞、讚美之嘆~

因緣殊勝得與蒞臨佛研所演講的貴賓:聖嚴法師生前留日好友–三友健容教授,拍照紀念~

一併感恩常源法師提出合照的邀請~


果乘法師也帶領著僧大學僧快樂法喜的來玩遊戲~

原則上這個攤位主要在徵求發願能來山上作義工的菩薩~

有意願發心者菩薩們請來電園區02-24987171 義工室分機2661-2663 洽談~感恩喔

同學~發願要終身留在法鼓山作義工(香積組、機動組、環保組、景觀組、交通組

你投中哪一組呀!)~怎麼會笑得這麼燦爛呢~



來惜福區關懷大家的法師,對義賣物品頻頻詢問探討中…「哪?!這個杯子有什麼特別地方阿!」

回答法師:「您手中這個杯子可是來自敦煌的月光杯喔。

                       而這個是響板–數來寶必要的敲擊工具。」

惜福區的寶貝真的包羅萬象~就等有緣人的你來此尋寶帶它們回家唷~


美食區的各種點心,真的素超好吃的啦!


拼布花朵區~

手工diy 串珠


景觀組用心拔集的養生青草,也是要與大眾結緣的~


開滿法鼓山園區山坡上的台灣原生鐵砲百合花

這些成果都是來自景觀區的義工菩薩們,以最深的愛心栽植培育的唷~


 這兩天上山參訪的菩薩們,個個臉上充滿法喜禪悅的笑容呀~

走入佛陀的世界:位於園區第一大樓五樓門廳內~

以情境布置的立體方式呈現佛陀世尊的故事。

從誕生、降魔成道、初轉法輪、至涅盤成佛。





雙手合十 用左手置放於法鼓山徽上的紅色印泥上,象徵與佛心相應~

緣起於每年溫馨的五月到臨時,我都會回山上參加浴佛節法會活動。

而今年得已參與這場惜福感恩義賣活動,要非常感恩義工室的玲華及秀香兩位師姐。

因為四月初我到禪堂參加禪訓班課程,回義工室探望他們時,當下即邀約我能否在

浴佛節回來幫忙作義工?哇~這麼棒的任務,我豈有錯失的理由呢!

我被分發在機動組,支援在大殿旁的雀榕平台上舉辦的「幸福廣場」遊園會攤位–

惜福、義賣行願館的環保餐具。由菩薩發心提共的義賣品真的包羅萬象、讓人看的目不暇給!

也為了讓更多人來種福培福,同願同行共同來完成聖嚴師父的遺願–早日將法鼓大學建好完成。

義工們個個無不施展叫賣、吆喝、微笑的功力,賣力地將義賣物品介紹給絡繹不停的人潮;

幫這些結緣物品找到新的需要它的主人,讓彼此圓滿這般殊勝的因緣福報。

今年園區的浴佛活動一連舉行三天,此行最重要的朝山和浴佛法會當天我都參與了。

想到自從2006年於自覺營活動的朝山後,我就沒再朝過山,說來真的很慚愧。

而當天的因緣俱足又得與淡水、萬里區回來的兩台遊覽車菩薩,及這次義工們一起朝山,

於夜空星光微風之下透過三步一拜禮佛持誦方式,來表達對佛陀和母親節無盡的感恩之意;

內心的感動真的非語言文字可以形容啊!

在這兩天的義工體驗中,再次感受應證師父常對我們的法語開示:「忙的歡喜,累的快樂。」

哪裡需要人的地方?需要人作的事?就由我做吧~從這次學習奉獻中,讓自己找回往日

的自信和活力,也感恩家人同修的護持成就。謹此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合十

感恩

 

 

 



 

留言

常琅表示…
 好棒喔
我從沒在山上參與浴佛節,
能在這看到照片真高興~ :x

 
小兵表示…
我昨天也有上山喔!!!
不過人潮太多,我沒有在攤位那邊看到您呢!
昨天在山上趴趴走,也在園遊攤會隨喜請了一些結緣品回家
有五色線,還有百合喔!
希望我能快快地把那朵百合po上來跟大家一起分享
真是法喜的一天哩!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