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阿蜜菩薩~珍重再見!我為你祝福★


 

 






 

【緣 起】

三年前因為設限於政令規定爸爸需要更換照顧者,而此時遠在印尼的阿蜜有如聞聲救苦的菩薩般,

來到娘家幫我們照顧父親的起居生活。其實在老人家捨報往生的時候,家裡的每一個人

內心都很清楚知道這件事就是與阿蜜的相處時日已不多了尤其媽媽老菩薩這幾天只要

想到阿蜜即將要回印尼時,總是不自禁的流下淚來。但是同樣的心情,我們更能體會在

遙遠的他方,不是也有她朝思暮想、期盼她早日回鄉的父母和孩子嗎!

望著最近拍的照片,我常常會動念想著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殊勝因緣呀!

不同的生長環境、不同的宗教信仰、不同的語言文化等等極大差異的生活型態,她是如何去

克服調整自己的內心世界。這是多麼需要勇氣和智慧的改變適應阿!換成是我也必須離鄉

背井、與骨肉親人分離的不捨和難過情感,我又要如何去面對處理呢?而這三年的時間她為

這個家庭所付出的愛與關懷,又何嘗是我們能以言語來表達最深最深的感恩之情呢?!

回想這些與她相處的日子裡,除了讚嘆她在工作上的負責用心外,那份默默無所求的慈悲

胸懷,更加令我對她的不捨與疼惜~有時在我上山參加活動或作義工回來後,與她分享心得的

過程中,使得她對於「法鼓山和聖嚴法師」的弘法悲願,有更想了解和參訪的渴望。

終於在父親植存當天,得與和家人一同前來令她久仰的法鼓山,全程參與整個莊嚴動人的告別

祝福儀式。我想這一切都是佛法中所說的緣起性空法則吧~有緣生現象也必定有緣滅的時候,

雖然萬般不捨…離情依依在即,但心裡很清楚–這一天終於要到來了。

總是輕呼我–三姐的阿蜜說:「三姐,你不要太難過喔~說好我們都不哭!」

「………」

有可能嗎?

親愛的阿蜜,三姐也要告訴你:「阿蜜菩薩,珍重再見!我為你祝福~」

我沒有哭,我只是不知道眼睛為何會流出汗水?

謹此

祈願諸佛菩薩庇祐阿蜜全家大小

心安平安

時時吉祥

 

常進

合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