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讓時間把情緒慢慢沉澱吧…


 

 

時間真的一須臾指逢間便消逝了

父親的確已經離開世間近個把月

理智上應當很清楚所發生的事相

但是

在情感上或許更因為師父的捨報圓寂

平凡愚痴的我仍然無以放下、釋懷

而得已被身旁的師姐觀察感受到嗎?

因為上週四晚上新學期的聖嚴書院佛學班又開課了

當天課程中的小組討論過後

有位師姐對我說:「我發覺你情緒緊繃,壓力好像很大?!」

沉默的我剎那間卻不知道應該如何回答師姐的關懷!

覺照當下自己的情緒還停留在剛剛大家分享的氛圍裡

由於討論議題有關師父圓寂示現的緣故

師兄姐們大都分享內容都是上山做義工的自修、共修心得

而面對大家這段時間既發心又精進動人的表現

相對於自己毫無作為的無奈傷感

我實在非常的慚愧與懺悔啊!

但是…愚痴不善言詞的我

卻無法把內心情感的觸動表達出來

所以…微微地牽動著嘴角

僅能以微笑來回報師姐的關懷。

其實

內心有股想脫口而出的聲音

然而

究竟我仍然緘默以對

畢竟凡夫俗子的我

仍然需要靠時間來慢慢一點一點的

釋放這些悲傷難過的情感~

謹此

 

常進

合十

 

 

留言

中丸子表示…
常進,難過很正常啊,一下子還放不掉也很正常啊,慢慢適應就好了,像我現在想到自己的父母及師父還是會淚眼汪汪.
我又感冒了,我想是因為師父的圓寂令我太難過,不過有妳的愛心金棗汁,相信我很快就會恢復原有的活力,妳也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喔!
                               常黎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