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菊子樂活講座!

年輕的菊子本尊和可愛的魚子醬小朋友~

法鼓文化一共主辦這三位繪者(含仁、王子麵、菊子)的講座分享喔~

相關資訊:http://blog.xuite.net/master_art/idea


大師密碼(A→Z)–經典人物故事繪本


菊子老師獨一無二的創作

純手工木材彩繪作品

聚精會神的畫畫~




 

樂活無限~

【緣起】:

喜愛繪本的我,除了多年的幼教工作累積外,

只要有繪本在手,剎那間內心的滿足與法喜之情

實在非語言可以形容比喻阿…

每每起心動念與孩子透過繪本的感情交流

是如斯的溫暖與貼心的情感互動

讓我更接近內心裡那個「本來的我」。

而這次終於如願北上來參加法鼓文化

所主辦的—菊子樂活講座

因為前兩場都因緣未俱足(一場時間無法配合、一場因薔蜜颱風來亂*-*)

但也因為如此,

這最後的一場創意無限分享講座

說什麼我也要把握因緣

排除一切〝障礙〞帶著一顆歡喜與感恩心

前來共襄盛舉喲!

當天我早早來到會場(有照片為憑)

還看見許久未見的一位某法青菩薩,

能在法鼓文化上班服務的人實在真有福報~

看見工作人員用心場佈擺置大師密碼(A→Z)

每本精采好看真想全部擁有~

但是…想想…經濟有些給它不景氣

這一系列繪本菊子老師共有五本作品

雖然這回主要以(大師密碼:誰家小孩這麼皮)插畫為引點

但是最後我還是買下Y— 「一百歲的年輕人」

嘿嘿~因為來自印度的菩提流志,

可說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代言人喔!

這可是常進我學習效仿的楷模好樣呢~


哇~終於等到菊子老師駕臨會場,

蝦米!如此年輕的她居然有個帥哥男孩

而且還是老師的最佳助手唷。

因為全程活動中透過不經意的觀察

聰明貼心的他總是安靜在一旁畫圖創意(請對照相片)

完全是老師的翻版模樣,

更加令人讚嘆菊子老師的薰習教養。

言歸今天最重要的菊子創意分享,

主題:態度與樂觀=成為大師的關鍵。

老師以簡單的一條黑線談起創意的無限可能

並透過其作品為大家講解分析各種技巧、構圖、媒材選用等

而有關插畫的創作從臨摹到想像隨時動手累積自己的作品

(老師將自己筆記本大方讓讀者傳閱說明)

這些寶貴的經驗對喜愛塗鴉的人真是最好的鼓勵作用。



老師並在現場實際示範木材上色技術

最重要是有幾件獨一無二小禮物

當場以抽獎方式送給現場的朋友們呢~

雖然僧多粥少自己沒有得到禮物,

但是法鼓文化仍有準備老師的畫卡

與大家結緣來滿足珍藏菊子作品的心意

有夠感恩耶!

最後,結束前菊子老師為依序排隊的粉絲讀者簽名留念

我不僅獲得老師的簽名還附加其寶貝兒子–魚子醬親手寫的可愛留念,

如果你閱讀此篇文章還不過癮的話

想更了解老師的創作與魚子醬的快樂親子互動

請點選菊子皮部落格觀賞

http://churind1106.blogspot.com/

至於精采的故事內容 「一百歲的年輕人」


待我閱讀完再來分享心得唄~

留言

焦糖表示…
很可愛的設計,鑰匙鍊很可愛喔。
中丸子表示…
常進,您好厲害居然為這活動上台北,我還蠻想去,但動力不足.
在此要感恩您特地到行願館來看我 :x ,氣色應該不錯啦,所以沒人知道我生病,感恩三寶加持以及您們的祝福及關懷!
                                                                                                                            常黎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