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駕駛~尊重生命


緣起:

今天剛做完早課準備用早齋時~

電話響起...

二姐:「小妹阿~我是二姐啦~我正經過你家準備回台北.」

我「:喔~怎麼快要回去呀~」

二姐:「剛剛我在等候綠燈時,瞥見內線分隔島上有隻動物躺在那裡,好像是往生了!我想剛好你就在附近,所以請你過來處理一下~好嗎?」

我:「阿彌陀佛~」

二姐:「因為車速很快~我不確定是貓咪還是小狗?你知道如何處理吧!那就拜託你囉~」

我:「好~我現在就騎機車出去找找看.」

天ㄚ~放下電話當下腦中一片空白!

這可不是平日的助念結緣阿!

動物的遺體我可從沒處理過耶~(不對!前些天晨跑時才處理一隻往生在田間的小鳥~)

而且活到50歲連隻死老鼠都不敢捉

但是答應了姊姊的請託硬著頭皮也要走這一趟~

準備好袋子和手套出門時發現雨來的真不是時候

昏暗暗的天空使人更加忐忑不安呀!

穿好雨衣發動機車沿著五結三路努力找尋二姐說的地點

左顧右盼注意剛剛有提到的地點:紅綠燈左彎ˋ花圃等幾個線索

但是都快騎到北宜高速公路交流道口了還是沒發現阿!

馬上回CAII二姐的手機問:二姐~到底在哪裡呀?

二姐:「(嘰哩呱啦...)不是告訴你就在你家光榮路上嗎?」

我:「吼~好吧!我再回頭找找看眛~」

阿彌陀佛~

只好循著來的路往回家方向再找找看吧~

阿彌陀佛~找到啦!!(果然就在光榮路中的分隔島上)

可是...

你們知道嗎?光站在路邊看過去目測這隻可憐的貓大小~~

天ㄚ!!! 不是幼小的小貓咪耶~哪!那分明是隻"大貓"!!

這下可不是心中唸佛就能"壯膽"的事~

我如何克服心理障礙(害怕)? 用顫抖的手把手套戴上後...

發現自己的腳仿佛黏著在地面~(身體是下雨在冷?還是因害怕而發抖呢?)

總不能投降棄甲逃離而去吧!! 當下眼看沒有來車的空檔時機...

快步衝到路中央~合十(請貓咪菩薩讓我順利放入準備的塑膠袋內)

當手接觸到貓的腳剎那~看見貓的嘴邊雖然流出一些血~但整個身體還完整無缺沒有傷口

阿彌陀佛~我感到很安全放心的把它裝入袋中放上摩扥車踏腳板上了

可是!接下來更重要的問題:要送往哪裡才妥當適宜呢?

邊發動車子騎開後邊思忖著應該送往何處?

掩埋或放入河水都不符合自然環保呀

此時利澤工業區焚化爐的大煙囪居然出現在眼前~感恩阿

對~送去火化應該是最好的辦法吧~

最後

以一顆恭敬的心向躺在腳邊的貓咪菩薩念三遍「往生咒」

和著心中默念的佛號聲

祝福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回程中發現臉上的水不知是雨還是淚?

總算功德圓滿...

 

 

後記:

其實這件事情是在我二姐最近去斯里蘭卡的行前所發生的(4月底左右)

原本把當天寫下的心得存在檔案資料中,想待有因緣在發表吧~

而在我們平日生活中常會在路上或開車時,看見被車子輾壓撞擊的動物,

因不知要如何處理才算是圓滿?所以在法鼓山數位學習網上PO文發問~

但最要緊的事情,還是提醒各位駕駛人~

請注意車速和安全問題

小心駕駛~尊重生命

合十

感恩

 

 

 

 

 

 

 

 

 

 

 

 


 

留言

小兵表示…
師姐好慈悲~~~!!!
駕駛的故事讓我想起上次去宜蘭打擾師姐,
沒想到那天剛好天候不佳,還讓師姐的車子在路邊發不動~~~
真是太不好意思啦~~ :-S
行因表示…
師姐很勇敢!悲愍眾生的心令我很感動 ,
眼淚快要跑出來!阿彌陀佛!
行因表示…
希望更多人能像師姐悲愍眾生之情,所以引用了你的分享,
你會介意嗎?請告知?
版主表示…
行因菩薩~
吉祥!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這麼做是否圓滿? :">

常提醒自己要盡量做到佛弟子的本分
多想到師父的教導與開示而已
謝謝你們的鼓勵與分享喔~
也感恩你的支持引用~
祝福你囉!!
常進
合十
 
版主表示…
小兵~
安安!!甚念~ :x

在MSN看到你部落的留言
知道你應付考試正如火如荼(辛苦啦~~)
上個月底宜樺也有帶3位法青來宜蘭找我喔
等你考完試再來找師姐吧
好好帶你親近宜蘭的好山好水~
可不要每次來去多匆匆喔!!
祝福你金榜題名
好願再人間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