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溫馨的五月情~浴佛‧朝山‧禮觀音

結緣品~祈願觀音與法鼓山復育的台灣百合(高砂百合)

第一大樓6樓- 大殿(殊勝莊嚴的浴佛法會)


大殿外的結緣區~台灣百合

點一盞感恩燈~~以表達不忘佛陀與父母無盡的養育之恩。



4F副殿--佈置清涼自在的--茶禪區~~



參訪民眾專注聆聽-參學組義工菩薩,詳實導覽這幅動人的-「法鼓山禮讚圖」~


滿心法喜恭請兩盆百合花回家結緣~~獻給偉大的母親菩薩~~

緣起:

為了因應一年一度的佛誕日與母親節的到來,稍早就在注意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站的活動內容。

在這感人溫馨的五月份,法鼓山持續4周中(在週六ˋ日)每週有八場浴佛盛會 。因我家媽媽菩薩

最近咳嗽不停,婉拒我的邀約無法一起前來參加浴佛法會;也為了母親節當天家人的團聚‧

所以只好今天自行先上山啦~

這週梅雨季雖然不是很明顯,但宜蘭地區還是連續幾天早晚都會下雨。但是今天天氣不僅放晴

還艷陽高照呢~實在令人嘖嘖稱奇!!也令我想起曾聽聞過多位法師分享說:「山上每次辦法會活動

前,(尤其是下半年度的大型活動)都還在擔憂天氣的問題,但是屆時在法會期間常常就轉晴了

宛如佛光普照~艷陽當空ˋ彩霞滿天阿。」用它恰如來形容我一路到此刻的心情吧~

能來參與如此殊勝重要的浴佛法會,我想不僅是否為佛教弟子?每個來參訪的民眾相信都是抱著

最誠摯感恩的心,來為長輩祈福點燈藉以表達不忘對佛陀的佛恩,與父母無盡的養育之恩。

雖然今天才第一週的週六,但當我車子抵達「靈山勝境」石;沿著大停車場的路邊已經停滿了

好幾十部大型遊覽車。由此可知今天上山的人潮肯定熱絡似高升的氣溫了~~

(待續)

 

後記:

浴佛節相關訊息,可上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活動專區查詢:法鼓山歡迎民眾或是團體,都能到各地浴佛法會掃心地、浴心佛,體驗因歡喜感恩、發願迴向所帶來的幸福與溫馨。

浴佛節相關訊息,敬請上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活動專區查詢:

http://www.ddm.org.tw/event/2008/buddha/index.asp

http://www.ddm.org.tw/event/2008/buddha/ceremony.htm

阿彌陀佛

合十

感恩

留言

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表示…
常進菩薩,阿彌陀佛:
  您好發心喔.上回我到山上,也有義買百合,很多原因所以我沒有買.
  最近我也一直在跟我娘說去參加浴佛節的事吶~~
  期待您再續分享,您的文筆真好.
  
                常琅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