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喜菜園~


我拔~我拔~     野草拔不盡....

真是修行好方法~~

辛苦啦~感恩師兄 ~ (我可是在鏡頭外也很用心認真的拔草喔~~)

這可是正港的"宜蘭蔥"ㄛ~

直接將蔥頭截一小段插入土中栽種,也已經重新發芽長出青蔥~~


莧菜一株株清楚可見~


玉米一排排~整齊並列,成長速度最快ㄛ~~



13株洛神花也多拼命往上"長"~~加油!!


                                                                         地瓜葉    ↑↑↑

                                                                          大陸妹A菜 ↑↑↑


                                   紅菜     ↑               ↑                         ↑

因為完全有機栽植(利用自家剩餘的廚餘果皮菜渣施肥)所以每天都要來出坡-"拔草"呵~~

【後 記】:

時間過得真快~隨喜菜園的欣欣向榮現況,特來再向各位好友報告一下。

今天補貼的10張圖片是全部作物的目前成績,

除了每日的必要工作,澆水、拔草之外,

對著這片植物幼兒苗以最大的愛心念佛號加持下,

果然令人法喜充滿、禪悅為食啊~~

感恩

合十                          2008/6/4

 

 

4/23日種下的玉米已經長這麼高了~(5/1早上拍攝記錄)


這棵是洛神花~


現在師兄撒的種子是-大陸妹青菜~~


 

而這黑色的種子是-莧菜喔~~                              ↓↓↓

莧菜和大陸妹也是各買5元種子~但實在太多囉~

師兄說:今天先試種一點點~~看看結果如何?剩下的種子等下回再撒吧~~

恩~~真有智慧!

不要太貪心喔~~

 



一排的玉米耶~~

真是壯觀!!


4/27日種的(糯米種)玉米今天也看到"發芽"囉~~        ↑↑↑

後記:以上幾張照片想要感恩今天(五一勞動節)所有的勞工菩薩們,辛苦啦!!

謝謝您們的付出與努力~~

特別補上今晨拍下的紀錄圖片與大眾分享~~

祝福您們 過節平安&快樂~~

合十

感恩              

2008/5/1

 


 

 

 

先整理荒廢的耕地: 除草ˋ做畦。

勤勞的師兄正埋頭鋤地~辛苦啦!

準備把各買了5元的玉米種子(甜的黃色玉米和紫色的糯米種)種入挖好的土穴中,

ㄟ~這種較容易的步驟就讓我代勞好了~~


這顆是剛剛種下的糯米種子~                              ↓↓

這是上週先試種的甜玉米~

哇~~已經發芽了!!

                                                                           ↓↓↓

充足的水分很重要喲~

多喝水~~多喝水~




種在與地瓜葉平行的是-洛神花喔~~(種苗是師兄先在自家工廠栽培好,再拿回來栽種)

田畦上的地瓜葉也長出新葉囉~~



其實鄉間有很多雜草叢生的土地,居住在附近的鄉民常利用"空地"種植蔬菜~(如下圖)

隔著一條小溪,這片成果豐碩的菜圃也是住在旁邊的一對夫妻所努力的成果喔~


緣起:

因為住家地理位置的緣故,(靠近五結鄉這片米倉稻田附近),不僅早晨可在田間快走運動;

還可延路觀賞鄉民隨處利用空地種植好多當令蔬果。經我家師兄提議說: 「我們也來找各地點

試試看~如何呢?」於是,就在我們觀察一段時日後,選擇離住家不遠約十分鐘路程;靠近鐵軌

的一處空地上。因為發現這裡住戶並不多,而且開放的空地上雜草叢生無人看管,隨處可見

整理過的菜圃分散各角落。原先我還不敢冒然行動,但是師兄看出我的憂心說:「如果真有人

來阻止或告知不行栽種,那我們就放下它~一切和喜隨緣阿!!」

此外~晨起運動才是我們每天早起最主要的目的,至於試種的這些(洛神花ˋ地瓜葉ˋ玉米)

作物,不過是想要親身體驗栽種的過程;感受作物成長生命的喜悅吧了~至於結果會如何?

那就一切隨緣隨喜自在快樂囉~~感恩

 

 




 

留言

小樹表示…
呵呵~
這種感覺真好!
胖表示…
最近我也在牆邊種了一棵絲瓜。期待著它爬上牆,但看來光線不太夠,得再覓地而遷!
我也迷上了種子變盆栽,期待它們能變成小森林,每天不只看三回,還真是看多長卻遲!
Roy表示…
Dear 常進,
你的種子是去那兒買的?!
我是種過年前去曾文水庫石採集回來的鳳仙花種子,
一種下去很多發芽,
但大都是停止再長的小小迷你狀,
只有幾株長得比較好,
還是要給他們充足的日照才行!
讓思緒進入想像的天空表示…
常進
整地時有再做施肥或堆肥的動作嗎?!
我家沒地方可種,只好種在盆栽裡!
地瓜長好多葉子出來,
但是聽說那種葉子不好吃,而且葉子也不大!
 
 
版主表示…
平淡~
一日看三回阿!!
盆栽我都嘛放在陽台
採半日照~
偶而澆點水
可以長的不錯喔~
你試試看唄~
感恩
版主表示…
DEAR Roy:
這些菜種子我都是在住家的傳統市場買的
宜蘭鄉村田地多
很多人都喜歡種植
當作運動也增加生活樂趣~
我也是頭一次試試看
不懂得就請教別人囉~
謝謝你喔~
常進
合十
版主表示…
天空~
有關肥料問題是這樣的
我把廚餘ˋ水果皮埋在土裡
讓它自然腐化
也就是有機肥喔~
不需再買肥料省錢又環保~~ :D

放在盆栽的地瓜葉因受限環境和空間
所以長出的葉子小不適合食用
當作盆栽賞心悅目也不錯啦~~
謝謝你關懷回應喔~
感恩
讓思緒進入想像的天空表示…
Dear 常進,
不用客氣啦!
我也是可以從這兒得到一些常識啊!
還要感謝你呢!
歡喜就好表示…
大大你好..
請教大陸妹(大陸A菜).萵苣要怎麼種才會長的好呢??
我是由種子播種, 發芽率幾近100%,
但每次長出的大陸妹, 都是東倒西歪的,
看別人的BLOG都不會, 到底我是那沒做好呢??
http://tw.myblog.yahoo.com/jw!MjE5JuCeBRTKb9o6tRHHPw--/gallery?fid=11

曾試過, 將盆子放在窗邊, 也是如此, 放室外也是如此....
不知大妹妹的苗要怎的亭亭至立, 是要如何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