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幸夫愛兒園孩子的一段因緣~~

這是我幫幸夫愛兒園幼童練習時拍下的,指導老師是法鼓山羅東地區召委-劉淑貞師姐。這群來自不成熟的如蒲公英種子的孩子們,比別人還要辛苦努力的長大~ 歡迎你連結幸夫愛兒園網頁,了解這因佛法的慈悲智慧而俱足的善緣與愛~~

大門口布置濃厚的節日氣氛~主要是為了即將在12/30園方舉辦歲末感恩晚會~


愛兒園內的大殿佛堂~


練習前先做暖身運動~~

掛在迴廊上孩子的彩繪作品~~


貼心善良的紫玉&活潑的慶國~~

幼童所繪的~~超Q版的南無本師釋迦摩尼佛!

世尊靜坐在菩提樹下喔~~


結束辛苦的練習~相互敬禮致謝!!


 

【緣 起】:

早上參加一場公祭圓滿結束時,淑貞師姐問我:「下午4點有空嗎?能否幫忙開車載孩子到幸夫園練習小法鼓。」當下正訝異此因緣到來的殊勝,因為前幾天人在山上參加法會回家後;同修才轉達幸夫園某位孩子打電話找陳老師(我啦)~說要邀請我參加他們每年歲末都會舉辦的感恩晚會。在我滿心歡喜的答應師姐這項有意的任務時,腦內不斷浮現三年前與園內兩個孩子的教學情懷...

 2004那年正執著於碩士在職專班考試卻沒有順利錄取,又因為自我情緒的困頓徬徨時;就在那年我有幸皈依在聖嚴法師門下。藉由佛法的大慈悲願力,引領我到幸夫園當任義務課業輔導老師。在園方安排下有兩個就讀低年級的小朋友與我結下一段難忘的美好時光! 當時每週三和週六下午一點至4點,都是我們相處的時間。除了課業的輔導及電腦資訊外,我們總有聊不完的話題。與其說是我去當義工老師,倒不如說是兩個需要母愛的孩子陪伴我度過那段日子~其實我的收穫更多更滿~也因此在兩學期後,當我無法繼續前往時;彼此更是不捨與難過阿!

雖然幸夫園位在我們前往「福園」公祭時會看過,而離開後小朋友也曾寄信及邀請卡給我;但時間或日期總是湊不合,誰也想不到今天會因淑貞師姐的邀約(看似隨緣),竟然圓了我期盼已久的行動~~如此這般因緣的巧合與殊勝,實在令人難以置信呀!!

謹此~小小的心得與大眾分享

 感恩這一切也祝福愛兒園的每個孩子平安&健康更歡迎您有空瀏覽他們的網頁http://home.educities.edu.tw/rosess/ 相信為了孩子離苦得樂您也可以奉獻力量~~

常進合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