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大悲心水陸法會」前準備心情-為自己的人生發一個好願

好願在人間~~發起人結緣品:慈悲小沙彌

 

【緣 起】:

上周二姐回家探望爸爸老菩薩,幫我帶回令人法喜充滿的小沙彌三尊。

小心翼翼的從紙盒中拿出擺放在書桌前,雙手合掌靜靜地端詳小沙彌的神態

眼角邊卻不自禁閃著淚光...(請原諒我的濫情~~致命的超愛哭)

因為昨天在老爸病禢邊陪著他老人家唸佛號,跟著善良盡責的看護-阿蜜菩薩,

幫爸爸做些簡單的按摩復健運動及閒話從前的生活點滴;當下我滿滿的愛意和謝意只能

與阿蜜倆人抱頭痛哭...因為老爸現在已經不能言語只能靠雙眼的移動眨眼與人溝通,

而離鄉背井出外工作的阿蜜讓我感到如此孤單寂寞!沉重的看護工作及家事是一份多麼

需要愛心ˋ耐心和體力的付出阿~~與她相比我這個為人女兒的反而作的很少!!

阿蜜吐露如果老爸情況異樣或者精神不好時,她都會自責是否因自己照顧不好而引起的?

多麼慈悲溫柔的菩薩心腸呀!!不是的~阿蜜!請你千萬不可自責這絕非你的過失阿~~

 

返家後仔細閱讀這次法會的「檀越手冊」,法師交代一定要做前行準備。

法會前要如何淨身ˋ安心自己的三業,做好充足的功課都是不可投機取巧、

要按步照表實在執行去做的。想起年初要參加斯里蘭卡朝聖團的行前,

領隊–江元燦老師特別分享行前要唸佛號、持咒;目的除了清靜自己的身心,

也帶著無盡地感恩祝福回向給十方三世一切諸佛,ㄧ切菩薩摩訶薩。

及全部親朋好友、法界一切有情眾生。何況此次法鼓山辦第一屆水陸法會,

所要動員的人力及籌劃工作是何等繁複慎重和嚴選。尤其法會行前的義工群、

及法會期間服務引導的各項義工菩薩們,由於大家無私無怨不求回報的奉獻精神;

相信此次法會定功德圓滿ˋ成就因緣~

「存好心,說好話,發好願」則能轉好運!

■為何要還願

     聖嚴法師呼籲:「每個人永保一顆祝福別人的心,不斷地實踐許願、還願、祝福三部曲。」

相信經過此三步驟:為個人家庭許願、為眾生發大願、為一切有情祝福,功德回向人人平安幸福,

社會充滿祥和,國家必然國泰民安、國運昌隆。

謹此

發願偈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知一切法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得智慧眼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度ㄧ切眾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得善方便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乘般若船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得越苦海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得戒定道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登涅槃山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會無為舍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同法性身

                 我若向刀山   刀山自摧折

                 我若向火湯   火湯自消滅

                 我若向地獄   地欲自枯竭

                 我若向餓鬼   餓鬼自飽滿

                 我若向修羅    惡心自調伏

                 我若向畜生    自得大智慧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常進

合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