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台中分院與東籬園篇~

古色古香的東籬園~請點擊這網址http://www.hopemarket.com.tw/連結有詳細說明

http://www.hopemarket.com.tw/

綠色搭棚處是固定的市集活動場地所在。



園區裡的茗茶休息區~~



親切慈悲善良的常習師姐

陳座師兄&同修師姐(謹此~感恩他們百忙中作陪導覽)


 


分院門口景觀

透過玻璃反射~我自己也被拍進照片裡呢~~


有緣相見歡~~

門口的門聯說明了東籬園的特色--陶淵明詩(悠然見南山)最親近自然并富有田園意識的詩人。

也就不難看出園主的境界吧~~


這個角落可是常習師姐搶先告知我~~

她說:常進~你一定會喜歡的題材。果然有默契!!

拍下真的粉~~~美~很有感覺。

巧遇東籬園主-陳孟凱博士(歡迎大家連結其合樸-農學-市集網站參觀學習)

【緣 起】:

所謂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而變化卻永遠比不上一通"電話"~~(哈~~還有點饒舌耶!)

倒底是蝦米情形?!說來話長...原本在串聯法青布拉格-人生中最值得的五件事PO文活動時,

便計畫來趟環島之旅。除了這一因素外,主要是看到法鼓文化出版邱常梵菩薩寫的書-

「聽見西藏」,勾起我起心動念也想獨自"壯遊"一番;誠如我回應作者的分享文中提到的,

時間、金錢都不是旅行的限制因素,聽見自我內心的聲音到哪裡去旅行都會有令人"驚艷"

的感受。其實台灣真的很美,很多地方我都還無緣造訪體驗,所以便有計劃在10月生日時

來趟法鼓山全省分院道場走透透~~可是阿!因颱風來襲不僅打亂了原先行程;連天數也被

濃縮再壓縮,以致於只能窮則變、變則通,最後以答應遠在彰化的常習師姐熱情邀約下,

有了這趟的台中分院之行啦~~這也是一種無常吧!!

初次參訪台中分院抵達當下,頗訝異其地理位置是在台中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中;

(因為我把台東信行寺的位置與這裡串聯想像) 卻令人有股安定安心的感受。

我想是門前那座觀音石雕慈悲莊嚴的法相接引,所帶給眾生法喜充滿的快樂吧~~

離開分院前這裡的義工師姐特別建議我們順道一定要去拜訪東籬園,果然不虛此行~~

在寸土皆珍貴的市區裡居然有這麼大~~一片的桃花源,真是彌足珍貴難得阿!尤其陳博士

所推廣的生機栽種、自然環保的理念和目的都與師父所提倡的四大環保吻合相應;

現在我又多知道ㄧ處人間淨土啦~~感恩這次殊勝的福德因緣,謹此 為文分享

祝福大眾

和敬平安

福慧雙修

 

常進

合十

 

 

 

 

 

留言

常進表示…
TO 今惠師姐菩薩:
阿彌陀佛
感恩您的提醒
常進一時疏忽
我已經刪掉文字敘述
如還有不妥處
勞駕您再指正
常進
合十
(很抱歉~我不小心刪掉你留言,但如此是否會較好呢∵那段文字才不會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