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角-遇見生命貴人

超質感的學員手冊~


一群"累壞"的義工

還好沒有全倒~~


小隊輔的背影~(法師正在開示:活動的動線流程)

(拍謝~~光線不夠)

芳宜同學說:

師姐~我再跟你確核一下人數~

 


耶~~正常版

越來越嘔心...

 


可愛版~(我的識別證掛牌呢!)

唔知耶?

掉到哪兒都不知道!!


愛做怪版~

(我真的超~~.....自知之明)


女生報到處~

一字排開~


A~F  在此等候安單組別


有請常一法師賞個光~

阿唉~法師們都不愛照相

也只好如此啦~~(背影更令人肅穆起敬)

緣起:

26日下山後忙著幾天的家務事

到此刻方能靜下心來寫點這次義工心得~

本次第四屆大專卓越營參加人數相當踴躍

多達300多人真的可觀

雖然在山上舉辦但是活動場地範圍拉的很廣

所以動用的義工人數也是相當的多。

第一天中午我先負責報到手續

隨著搭遊覽車或自行上山的學員抵達臨時寮報到後

感覺整各活動團隊全心待命而發

大家以最真誠服務的態度迎接學員們的到來~

報到手續也特別順利流暢很快地達成。

雖然這次的課程內容是吸引我來做義工的動念

但是為了成就更多學員的用餐

我們8位法青媽麻義擔「上行堂」工作~

這次我首次擔任如此重要的任務(民生問題非同小可~~也是很重要的啦!)

所謂「上行堂」的工作必須凌晨4點起床

到大寮負責洗切水果(包刮去皮ˋ排盤等)

心中默念佛號並專注著每個細節

然後大家分工合作準備餐盤用具(碗ˋ筷ˋ夾菜夾ˋ湯瓢ˋ回收廚餘ˋ垃圾桶等)

再逐一整齊排列歸位放置妥當

等這些前置作業才剛完成

根本沒有喘息時間緊接著飯菜送達齋堂來

全體分成兩列就位打飯菜

就在有限的緊湊忙碌時刻中

我更加體會到每一瓢食得來不易的感觸阿~

當我們自己置身別人的工作中

更能了解他人為我們的付出與成就

是集合多少人的因緣護持~

當下也提醒自己要用方法:放鬆身心ˋ心平氣和

無時無刻都是修行的重要時機阿。

雖然有時間的侷限性而無法聽到精彩的課程演說

但是當學員們享受大寮法師&義工菩薩們

更辛苦準備的精美膳食而顯露的喜悅滿足表情時

我們心中更是法喜充滿ˋ禪悅自在阿~

謹此 以最最崇敬的心

感恩師父

感恩全體法師們

感恩專職義工

讓我能參予如此殊勝的活動

尤其25日當晚我還報名了在祈願殿的大悲懺法會

有此因緣讓我感受不同於在地區共修處禮拜大悲咒的殊勝福德

我真的~真的擁有好多的幸福!!

合十

 

 

 


 

留言

匿名表示…
hello~
下山後好幾天了,其實很懷念那邊的一切,也包刮那裡的飯菜喔! ^^
味道雖平淡,但真得有嚐到所謂的「菜根香」呢!
感恩~法青媽媽們!
版主表示…
阿彌陀佛~
小菩薩
雖然不知該如何稱呼你
但是
相信我們彼此都遇見生命中的貴人
加油~~
合十
感恩
 
 
LEE表示…
常進
法青會永遠都歡迎你回來
真的,沒有你們,活動不會那麼的順利
辛苦大家了
感恩
yi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