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的人生由此開始~GO→


【生命當中最值得歡呼的五件事】

緣起:

在法鼓山體系內最年輕、活力的法青會布拉格,正舉辦一項最火紅的活動—

部落聯播專區–「卓越的人生由此開始」!雖然年齡已被法青排外,但是~~

為了鼓勵更多年輕同學們來參與這有意義的活動,有幸身為法青"媽麻"義工的我;

當然厚著臉皮、"莊"年輕來發表我人生最值得"歡呼"的五件大事囉~

(拍謝~~本人可是如假包換的莊媽麻唷~所以也不用太"莊"啦)

順便廣告一下:我家兒子今夏剛科大畢業,8/8日要高唱哥哥爸爸真偉大~從軍去!

不是老媽自誇自賣,有其父必有其子,期待有緣人來度他入法青呀~感恩喔!

1.還好電腦稍懂皮毛,否則就沒戲唱啦~

舉凡:個人的部落設立、MSN及時通、就連微網誌(Buboo與Twitter)的風起雲湧

我都很認真、用心去學習,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總值得歡呼一下唄~

2.開車車齡已達12年–計畫送給自己50歲的生日是環島一週。(走完全省的分院道場)

恪遵優良駕駛人應具備的德行,開車技術還真的不錯~而且~阿

我的那台嬌小MUNCH車,可事先在7月初載國際法青同學們剛達成環島"壯舉"喔!

它是我與許多地區菩薩廣結善緣的"功德車"喲~~ 坐我開的車使命必達!

3.家人平安健康,尤其一對老菩薩雖已屆7~80歲高齡,卻還是疼愛關懷我輩。

師父常開示我們:「什麼事都可以慢點做沒關係,但是行善和行孝這兩件事絕不能容緩阿!」

沒錯,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父母還健在的時候是自己的福報,盡孝不必需要

多少的財富與物質享受;隨時噓寒問暖陪伴身旁傾聽,那只是老人家最微小的願望吧~

另外更感恩同修的包容與成就因緣,不斷上增我學佛的道心助力。

4.曾有幸參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所辦的佛國之旅–「斯里蘭卡菩提心健康中心啟用法會」。

這趟感恩的斯國之旅,不僅讓我能追隨昔日世尊佛祖親臨三次弘法的佛島;感受當地居民

對佛法堅定不移的信仰力量!更讓我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雖然只有短短8天無法走遍全斯國,

卻讓我留下永生難忘的記憶與分享~

5.最值得歡呼的是我參加短期出家體驗營-「第四屆生命自覺營」。

讓我從"心"認識自己、從"心"出發、更找到回家唯一的一條路!

也是在短短的9天中,讓我從過去醉生夢死的貪瞋痴行徑中"覺醒"~

仰望慈悲安祥的佛像時,我痛哭原來祂從沒放棄過我;一直陪在我身旁~

只是我常忘記牠的存在阿!!

 

後記:

行筆至此,反而感到該深深懺悔自己才是~

不過為了勉強與今天的主題:卓越的人生~從此開始做呼應,

厚顏的自我請求要當「終生法青義工」的媽麻,或許再10年、20年...後;

我早已被稱呼:法青姥姥~阿!

常進

合十

 

 

 

留言

小小小兵兵兵表示…
哇~~我覺得你值得歡呼的事情都好值得歡呼哦......每一樣都是我很敬佩的!!!
版主表示…
的確是最慈善的小~~~~兵:
如是讚美令人為之一振
但說來慚愧
我這幾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那你們這群犧牲奉獻的專職
實在不能相提並論阿~
感恩你的"愛語"喲~ :x
小小小兵兵兵表示…
妳真的太客氣啦!
我來看看這裡面我最佩服妳的一點是
很願意去學習許多新知
包括部落格,twitter...
這些東西甚至連一些小伙子都不想去接觸呢!
真的要給妳拍拍手!
如果有什麼新鮮的玩意兒,
別忘了也分享一下喔 :D
版主表示…
好的~
這有什問題呢!!
只要妳們喜歡
我絕不藏私
我們共同學習囉~
感恩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