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身在巧克力罐裡…


早上八點開著那台菩薩結緣車,前往共修處載其他的助念師姐到「福園」,

今天的這場公祭是前農委會主委李金龍先生的老菩薩告別式。

來參加的親朋好友很多,尤其關懷院的監院–果器法師更遠從台北來;

引領宜蘭地區的蓮友悅眾,代表法鼓山共同來祝福李老菩薩往生極樂世界;

圓滿成就這一場莊嚴的佛事~

公祭結束後,法師還特別蒞臨羅東共修處對全體悅眾慈悲的關懷。

果器法師開示說:今天大眾有此福報因緣得已成就這殊勝的功德,

來滋養我們的法身慧命,這都要感恩李老菩薩;除了將全部的功德

回向給老菩薩願蓮品高升前往西方淨土中,更要隨時觀照自我的內心

時時提起那份出離心,以慈悲心和智慧心待人處事;相信如此大家在

修行菩薩道上永遠都會是精進持久的~

法師也分享說其實出家後的法師也都會有煩惱的,但是當他們面對煩惱時,

師父要他們摸摸自己剃度的光頭;詢問自己為何要出家?出家的目的又為什麼?

這就是隨時提起自己的初發心阿~其實我們生在台灣擁有太多自由與福報,能

隨時受到師父的關懷與叮嚀,就好像身在巧克力罐裡;但我們還常會感覺師父

給的太少或不夠!其實比起散佈在世界各道場分院的信眾來說,我們真的擁有

師父太多太多的慈悲與智慧。所以要把握眼前,珍惜當下的每一刻學習的機會!!

《後記》

生命

像一首樂曲

也如一朵花

努力認真來呈現它

時間的長短

無關生命的厚度

當閉上眼睛

停止呼吸那一剎呐

放下吧

了無遺憾

我對得起它!!

阿彌陀佛

 

 

 

 

 

留言

常進表示…
阿彌陀佛
感恩果器法師慈悲開示
已經把誤植的督監稱謂更正為監院
謹此
常進
合十
恆遠表示…
有沒有煩惱倒不是出家不出家的問題
主要還是得看自個兒有沒有用心啦
像我的煩惱就蠻重的
得要加把勁了
版主表示…
法師吉祥
無明煩惱除了隨境而生
其實一顆善變的"心"
才是影響最大的因素吧~
曾在法青會的活動中
聽過很多善知識分享說
學佛前好像沒有什麼煩惱
而學佛後煩惱好像變多啦~~ :D

真是如此嗎~
心如工畫師
能畫諸世間
道理不難懂
可凡人仍自擾之~
我想
窮盡一生來學習
我還是無法灑脫自在吧
但是
修行的重要性
在過程中體會成長
應該比結果更重要吧~
謹此
感恩
合十
 
LEE表示…
嗯!
我愛吃巧克力~ ;;)
版主表示…
:P
我也很愛丫~
不過考慮體重問題
只好儘量控制唄~
哇~真是又愛又恨
既期待又怕被傷害~~
阿彌陀佛
懺悔去耶~
合十

PS.下次都分給可愛的宜樺菩薩吃吧~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