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室點滴...

下行堂出坡

關懷的義工室一角落

常進&劭徽

常元& 淑麗師姐(經常性義工-負責禪堂的香積組) &常昶

遠從香港來參加自覺營的常昶和常元菩薩

緣 起 :前天淑真師姐通知我;週日早上5:10分共修處有專車要上山做義工,詢問我

是否同行?遺憾因緣未足無法成行!尤其這幾天的氣候受冷鋒面影響,又是刮風

打雷下豪雨內心多少擔憂山上的法師&義工菩薩們身體是否安康?

每每想起 師父開示我們的- 四眾佛子共勉語

信佛學法敬僧 三寶萬世明燈

提升人的品質 建設人間淨土

知恩報恩為先    利人便是利己

盡心盡力第一    不爭你我多少

慈悲沒有敵人    智慧不起煩惱

忙人時間最多    勤勞健康最好

為了廣種福田    那怕任怨任勞

布施的人有福    行善的人快樂

時時心有法喜    念念不離禪悅

處處觀音菩薩    聲聲阿彌陀佛

 

後 記:義工在出坡禪修中要常常覺照、觀照-"心態"的補強

不要只是不思索地機械化工作而流為交差形式

我們應該在工作中要隨時發現自我的缺點

與團隊中的每個環節緊緊相連接互相提攜

激發自我潛能懷著更謙虛柔軟的心學習

相信會做的更好更圓滿!!

歡迎您一起來加入義工菩薩的行列

加入熱線:(02) 2498-7171 分機 2667

感恩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