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菩薩圓滿一場莊嚴的佛事

 


福園_告別式





聆聽 聖嚴師父開示 – 大事關懷🙏


前往壽園_晉塔

老菩薩接受法鼓山榮譽董事聘書





敬愛的老菩薩

阿彌陀佛

您已於一月十五日清晨在睡夢中安詳捨報圓滿此生功德…
六年前您開始出現失智症狀不久,弟弟便為您申請看護照顧。勤儉的您總表示自己健康沒什麼事不需浪費金錢請看護菩薩;隨著時間的流逝回想您近幾年逐漸失智和言語神經退化,很多時候癡睡中進食也越來越少。但每次我回去探望時您的意識都很清楚知道我是您的三女兒也能叫出我的名字,與您分享我讀書和做義工的點滴法喜,您也會露出讚許的笑容還關懷我要照顧好身體和家人。

十五日當天蘭陽別院ˍ羅東大事關懷組一接到訊息,蓮友菩薩們即刻排班前來家中陪伴家屬八小時助念,在大眾一心念佛回向祝福老菩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您的臉龐示現無比祥瑞的慈容仿佛入睡般。我們深信您此刻必蒙阿彌陀佛無量光來接引,圓滿您發願往生西方佛國淨土。人生最後一程您無任何病痛,為我們示現一場莊嚴的佛事。

今天是我們為最敬愛的媽媽舉辦告別式,全體家屬恭誦一部《佛說阿彌陀經》和「阿彌陀佛」聖號,以此功德回向祝福您蓮品高升得不退轉,乘願再返入裟婆廣度無邊眾生。接著聆聽法鼓山創辦人 – 聖嚴法師開示,甚麼是九品蓮華?人間的蓮花很快就會謝,但西方極樂世界的蓮花永不會謝,因為它是功德所成的。讓我們更深刻體會人生每個當下都要把握還願和報願,為自己未來的往生儲備資糧福德。特別感恩老菩薩當年成就常敏法師在 聖嚴師父座下出家,法鼓山僧團帶領與會大眾為老菩薩追思與祝福。主法法師細數您在世時護持三寶的悲願心力,和以身行言教呵護兒孫輩的恩情,再度提醒今日是您的慶生會;一句「阿彌陀佛」佛號不能斷一心皈命西方極樂世界,這才是最最究竟的解脫。

最後依照您生前遺願火化之後,移往羅東壽園安放。我們清楚這只是世間方便法,能報答您浩瀚的養育之恩,唯有學習您一門心思廣結善緣、樂善好施、精進修學才是緬懷您最好的迴向與祝福。



註:

感恩所有在佛事期間為老菩薩祝福和關懷的所有法師和菩薩們,感恩所有成就老菩薩的諸多善因善緣。感恩安娜菩薩這六年的細心看顧阿嬤與愛心。

謹此

阿彌陀佛

百拜

合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