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嚴老菩薩~

感恩朱莉菩薩分享的字畫。
合十



緣起:

三天前接到水陸法會網路直播同組的師姐來電,得知他的老菩薩目前送到榮民醫院宜蘭員山分院加護病房急救,根據醫生的診斷:情況很不樂觀,請家屬要有心理準備。而師姐會打電話告知,除了因為我是當地人,有關法鼓山助念團的助念申請程序他本人不太瞭解,所以直覺想到找我。
與智璇在三年前開始加入網路直播組的義工,我們兩人特別有因緣。年紀與我家小菩薩相若,彼此的默契亦不受年齡的限制。當下沒有想太多,就自己知道的處理方法趕緊告訴他。原本週三答應文化中心的法師北上出坡,但轉過念頭:「需要人幫忙的事,先處理再說。」透過電腦告知法師之後,法師馬上回應:此等情況當然需要即刻關懷,老菩薩的大名如何稱呼?我早晚課誦為他念佛迴向祝福。
昨天再度打電話詢問老菩薩的狀況,師姐表示他和家人前一晚留在醫院陪伴,老菩薩情形還有意識。不過他也說:家屬如果在場,病患的情況都比較穩定;但等他們離開醫院回家,卻又接到院方電話通知病人危急。
這種情況在五年前我一樣感同身受…父親在長期臥床的急救照顧過程中,對於四大假合的色身,我們不僅身不由己;連心(念頭)都無法作主!生老病死這五蘊熾盛苦,實在是苦不堪言。尤其面對至親遭受病痛的折磨,為人子女感概更加深刻。所謂心靈感應親情相連,當我們在病人身旁時,對他所說的話或是身體的接觸(握手或按摩翻身等),其實他們都能感受到。所以在彌留的階段,陪侍在旁一起念佛,是最能安心安身的方法。
原來與師姐約好周六她再來醫院時,一起去探望嚴老菩薩。不過今天早上七點多師姐來電表示:昨晚我們11點多離開,回到台北已12點,醫院通知我家老菩薩剛剛往生…而八小時的助念由她們家人一起完成。實在令人讚嘆~
很慚愧自己沒有在第一時間為老菩薩念佛,從得知訊息之後,這幾天的定課和讀誦法華經都有迴向給嚴樹正老菩薩。在這農曆歲末新春之際,其實有很多菩薩正與生命在拔河,但念無常、慎勿放逸。當我們得與家人團聚的時候,除了彼此感恩與祝福之外;更要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與人分享佛法的慈悲與智慧,讓更多人受用。


謹此

迴向嚴樹正 老菩薩
往生佛國淨土
蓮品高升
乘願再來
廣度眾生

阿彌陀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