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與祝福~2011法鼓山剃度大典

令人動容的感恩辭親拜別~~



演燈法師其俗家親人合照~~(感恩李師兄和玉卿師姊的大布施)

感恩方丈和尚慈悲滿親友團的願~與大家合照~

來自天南寺師姐們是演誠法師的親友團~~

 

 

每年在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聖誕日(農曆七月二十九日),法鼓山僧團會特別選定當天為新戒

菩薩沙彌、沙彌尼舉行剃度大典法會。而今年新受戒有20位,都是去年考進僧伽大學和養成班

的年輕學僧。除了讚嘆這些發大悲心行菩薩道的出家法師,更感恩他們的父母不僅給予這珍貴

的色身,並將難捨的摯愛布施給一切眾生,奉獻自己荷擔如來家業。

整個法會在莊嚴殊勝又感人的滿滿祝福聲中,圓滿禮成。當天法鼓山新聞中心有非常詳實動人

的錄影畫面和報導請連結到該網頁分享。–http://www.ddm.org.tw/ddm/news/main.aspx?cateid=173&contentid=30288

在此想要分享的是當聽到唱誦搭衣偈:

善哉解脫福

無上福田衣

我今頂戴受

世世不捨離

當下,百感交集…腦海中浮現當年自己受行者戒搭衣時的畫面,及捨戒時那萬般無奈不捨的悸動

情緒!是阿~能穿戴這件沙門無上福田衣,是多麼難能殊勝的因緣福報。觀禮當下有如當頭棒喝

~告訴自己: 仔細看清楚、千萬要牢記不忘,當來下生當如是發大悲願,剃度出家續佛慧命。

今年無比法喜能再以親友團代表參加大典,起於演燈師其俗家父母與北六福田班的因緣。在得知

演燈師將剃度的好訊息時,我們幾位師姐即表明要來觀禮,這是多麼無比殊勝的喜事,當然要來

參加大典。而我個人與演燈師的認識,其實是從「刮痧」之廣結善緣起始。回顧2007年參加在

三義的生活禪二,卻因身體突然發高燒中暑差點離營,當時任傳燈院專職的菩薩就是演燈師,

有如聞聲救苦的菩薩幫我刮痧後,讓我得已圓滿果醒法師所帶領的禪二。隔年我和女兒一起當

菩薩屆寮的義工時,又巧遇演燈師和其老菩薩安單於其中。說來因緣真的不可思議,前年就在

演燈師考上僧大即將入學之前,,我們又再次不期而遇參加梁皇寶懺並一起掛單在農禪寺七天。

所以能與法師和其父母結此善緣,並有此福報以親友團來觀禮,真的非常法喜又感恩。

是啊!就如同幾次參加觀禮時的感概,有為者亦若是也。我想所有如願剃度為

沙門出家僧者,除了個人的精進修行;必定都在過去累生劫中發無量的大悲願,才有如此大的福

報今世入佛門。謹此 再次感恩三寶加被,感恩聖嚴法師開創這片人間淨土,讓我們得以修學佛法

、護持三寶。以此自勉之~

合十

感恩

 

 

 

留言

常進表示…
聖果常演 ,能仁聖果,常演寬宏﹔惟傳法印,證悟會融。我終於明白這箇中奧秘和師父的心願。阿彌陀佛 感恩
今年剃度的新戒法師
是第一梯演字輩的僧眾
令人更加讚嘆! =D>

佛教年輕化
這些新戒法師在如此年輕時
辭親捨愛為一切眾生剃度出家
真的是不簡單不容易啊!
阿彌陀佛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