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 與 記~




年幼時期,我以為記得牢是真本事,過目不忘的大腦,真是天才啊!
中年以後,我逐漸領悟到忘得掉才是真幸福。
忘不了別人的閒言閒語--人生會披上一層灰色陰影;
忘不掉傷心的往事,人格會逐漸扭曲。

壯年以後,我開始向神求「健忘」之恩──
忘掉過去的輝煌,這是謙卑。
忘掉已往的失敗,這是勇氣。
忘掉從前的創傷,這是饒恕。
忘掉昔日的罪過,這是感恩。
忘掉朋友的不週,這是大方。
忘掉仇敵的攻擊,這是愛心。

“忘”比“記”難多了,

“記”是聰明;


“忘”是智慧、是修養!!!




你是我,微笑的月光魚。
我是你,水月涵養的詞藻。
咕嚕咕嚕,
無須言語的,輕輕呢喃。


後記:

好友傳來的一篇好文

很多時候我們習慣以記憶修理自己

因為對發生過的經驗執著不忘

一再以先入為主的自我意識來判斷

所以一錯再錯...

唯有善解包容才是善待自己

該忘的就不要再去記了

與此共勉之

也祝福你

珍惜擁有把握當下

感恩

留言

善生寫道…
嗯,“難得糊塗”,也相似。:-)
生命之河寫道…
善生菩薩~
是真糊塗還是假糊塗?
禪修的方法是要清楚放鬆
該忘的還是要"放下"囉~

祝福您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