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聖嚴師父二周年紀念感恩音樂會


 

 

【緣 起】:

200923日對於法鼓山的四眾佛弟子,是個最難捨與哀慟的日子...

時間的確過得非常的快速,我們最敬愛的聖嚴師父,一轉眼間已經離開世人兩年了。

這七百多個日子裡,相信大家對師父的懷念與追思是與日俱增,也從未絲毫減少的。

由法鼓山榮譽董事會主辦的「成就大願」感恩音樂會,特別在師父圓寂二周年前夕舉辦兩場音樂會。

前一晚的音樂會結束後,有菩薩即刻在臉書上分享叮嚀要帶手帕進場,其實自己挺有自知之明,

何況要面對師父我唯有慚愧二字可言,謹當以懺悔的心自我反省檢視啊!

一直在找 一直在找

師父給我們的  這麼多

而我們給師父的   ……遍尋不著

是啊!

隨著音符由弱漸強、由遠漸近的揚起開場,主持人一字一句的旁白深深的烙印在心上。

的確,這兩年日子裡的鴕鳥心態,有時恍惚中總將師父當成父親,但慚愧的是自己一直就不是稱職盡責

弟子。智慧不夠、慈悲不足,而我執妄念卻常常一大堆。

透過音樂的詮釋和傳達,仿佛走入師父八十年的風雪行腳中。尤其法鼓山組曲都是師父在繁忙的弘法行

中,不畏身心的疲累所寫下一首又一首的詞,而每一首曲子的背後都有師父悲智的宏願。由愚韻交響

和牛牛小菩薩的鋼琴伴奏聲中,感受到師父一路堅持的大悲大願。就如同師父曾說:他不懂音樂,但感

受到音樂有著比文字更能撫慰人心的作用。

中場一段師父的諄諄法音,最令我震撼不已。雖然沒有影像,但有如師父當場在演音說法,指導我們禪

修的方法-「大地觀」。大地對一切眾生就如同慈祥的母親一般,不求回報的心提供滋養孕育著所有物,

但我們對大地所做的實在太少了。所以在生命之中,真的是應該要常常自我慚愧和懺悔,來感恩大地對

我們的恩澤和寬容。而這也是我即將於19日加入「傳心燈·‧大悲行」活動要好好去體驗的功課。

今晚更要隨喜讚嘆牛牛小菩薩的赤心獻供。年紀小小的他對報答聖嚴師父的師恩和精進用功的願心,

實在令人非常動容。琴藝精湛的他不但彬彬有禮、舉止莊嚴,更發願傳承師父的悲願,在未來要用英文

和音樂,接引更多人來認識佛法,來學習佛法的慈悲與智慧,一起為建設人間淨土而努力。

此時,感恩音樂會的音符雖然劃下圓滿的句點,但相信這份震撼心靈的共鳴力量,對所有聆聽音樂會的

賓和四眾弟子來說,都是生命樂章中最難以忘懷的旋律。謹此

感恩一切因緣合和

以此共勉之

阿彌陀佛

合十

 

 

留言

中丸子表示…
常進,加油!大悲行很辛苦,但有願就有力,妳一定能圓滿行程的.
             常黎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