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我們電影分享會











在<全新的我們>這部影片當中,生態村所呈現出來的生活多元面向,為地球上的人類和所有生物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希望。生態村不受社會經濟壓力的驅使,不一味符合社會的期待,帶領我們向⋯⋯前的是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想像力、願景、彼此尊重以及互助的精神。從這10個生態社區中,我們再一次的驗證了人類是如何以其無限的生命力和創意,來解決當前世界上,所面臨到的社會、環境以及經濟危機等問題,並發展出一套全新共同居住的社區生活模式。http://www.newwe.info/tw/關於本片/

緣起:
長期因訂閱宜蘭大學有機農業電子報的緣生,
而受邀參加觀賞這片紀錄影片。
除了自己茹素的飲食習慣外,
對於有機農作極力推崇的宜蘭大學黃老師,
在推廣教育理念上的認同,
讓我欣然地應邀觀賞這部影片。

因為場地時間受限,只觀賞了四個生態村。
在Q&A面對面提問中,我提出有關影片對於土地的利用
和有機種植的過程,拍攝的畫面很少。
而好奇導演拍攝的主要心願是期望為地球做些什麼?
可惜他的回應感覺沒有切入我的問題@@
陸續有其他幾位與會者提出對生態村的經營維生方式
和政府是否有補助等問題?
這些生態村自給自足的共產生活方式,
除了理念的認同對於心靈面的追求大於物質上的享樂。
當下讓我覺得這與法鼓山的心靈環保理念是吻合的~
雖然這些社區沒有固定的宗教信仰,但是對於地球的資源愛護是值得推廣的~
會後,我特別詢問翻譯的郭小姐,
導演是否有禪修觀念?
我很想分享師父所推動的心五四,
結果郭小姐非常客氣也很高興我有機會能與她聯繫。

在邁入全新的世紀前,因應目前整個地球村的巨大轉變,
能源、氣候、土地、環保意識等議題的迫切性來思考,
除了全人類共同放下自我的觀點外;
心靈環保平等和諧的慈悲與智慧,
才能有效的解決未來世界的共同爭議和問題。

透過今天熱烈的分享會,
讓人對於生態環境與人密切關連外,
也感受到未來的世界是可以改變的,
而且是美好的~
實在令人法喜充滿~

合十
感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