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災區紀實分享與 最好的未來 - 劉若英

http://youmaker.com/video/sa?id=1e41bde60b524702afa43441cbb9456f001


去過災區 再聽到這首歌 眼眶微濕 彷彿回到災難現場

當時 面對學校倒塌 整條街幾乎都倒了 我走到一個重災區救助站 幾乎看不看孩子 終於---看到三位小朋友 他們分別是小學二年級 小學四年級 初中一年級

我輕聲問 其他同學呢 (其實 原來問的動機是希望看能否幫忙先做點復課計畫) 小二的孩子低著頭 輕輕說聲(走了) 我直接的反應 走了 去那兒 她抬起頭 告訴我(死了) 我沒想到是這麼直接的答案 接著又問 沒其他的了嗎 其中一個小孩說 (送到醫院了) 我說(哪個醫院) 他們一致搖搖頭 只知道有的送昆明 有的送廣州 有的送河南 .....因為通訊不良 他們不知道這些同學被壓傷後是否康復了

突然間 我覺得自己好殘忍 愣了許久 我怎麼這麼愚蠢 忍心問他們這個問題 那是他們親身經歷的痛 那種痛
不是我們彼此可以三言兩語可道盡 卻因我的不善觀察 去碰觸他們這心靈的傷口

後來知道這個小小鄉鎮災區 小學與中學(緊挨著隔壁) 死亡學生共約一百六十位 受傷學生近一百人 老師也往生了六位 校舍全毀 地面隆起變形

當我以聖嚴師父說的那句(救苦救難的是菩薩 受苦受難的是大菩薩)與小學校長分享 告訴她每個人都有他生命的意義 往生的孩子因他們的奉獻出生命 教導我們要注意建築安全 保障了未來許多人的身家性命
更重要的是凝聚大家的愛心 學會互相扶持 彼此幫助

活著的人呢 則是珍惜這些寶貴的經驗 讓愛心傳承下來 我也告訴她 您或許可以用您的心跟這些往生的孩子說 ----- 謝謝您們
---也請您們放心放下 您們是大菩薩 要回到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的懷抱

她 小學校長 抱著我 痛哭失聲 她說--- 從事發後她一直自責甚深 未能救出這麼多孩子
直到 -- 師父的話 讓她釋懷了---
她重複不斷的說
她會的 她一定好好的教導學生 讓這些孩子大菩薩的往生 能啟發未來的孩子有正確的人生觀 也將這份愛傳下來

謹以這首歌 向這三位被我詢問的小朋友說聲對不起
也謹獻給---愛心的您
相信地震發生後 您或是捐款 或是為他們祝福祈禱
真摯 ---希望 ---- 雨水淚水過後
陽光照進---每個家門 打開---每個心窗

每個孩子 都應該被寵愛 他們是我們 的未來
同一天空底下 相關懷

果緣
合十



每種色彩 都應該盛開 別讓陽光背後只剩 下黑白
每一個人 都有權利期待 愛放在手心 跟我來
這是最好的未來 我們用愛 鑄造完美現在
千萬溪流匯聚成 大海 每朵浪花一樣澎湃

每個夢想 都值得灌溉 眼淚變成雨水就能 落下來
每個孩子 都應該被寵愛 他們是我們的未來
這是最好的未來 我們用愛 鑄造完美現在
千萬溪流匯聚成 大海 每朵浪花一樣澎湃

這是最好的未來 不分你我 彼此相親相愛
千山萬水證明 這關懷 幸福永遠與愛 同在

每個夢想 都值得灌溉 眼淚變成雨水就能 落下來
每個孩子 都應該被寵愛 他們是我們 的未來
同一天空底下 相關懷
這就是最好的未來~~


後記:
本文是令我相當敬佩的果緣師姐寫給我的信函
她親自數次隨法鼓山震災救難隊
遠赴大陸四川賑災的心情分享~
透過她真摯感人的文字記載
與這首柔美歌曲陪襯下
令我的情緒與思潮久久難以平復....
動容!
如此感情與愛是多麼慈悲感人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