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萬人送聖 法鼓山「大悲心水陸法會」功德圓滿

五大士焰口瑜伽壇場




大眾依序稱念佛號ˋ禮佛供花~隊伍井然有序.




巨大螢幕上顯現的高科技動畫畫面~~


遙望位在法鼓大學預定地的小巨蛋外型~


永遠盡心盡力服務的義工菩薩~~

設立在內壇(禪堂)外的法會巨大幡燈


 這次法鼓山首次舉辦的水陸法會,
我有此大福報全程參與,備感殊勝可貴。
尤其能與諸大善人齊聚因緣更是畢生難忘!
法會期間所動用的人力、財力、物力之繁複細密,
更是集合無數人的用心與無求所成就的,
我只不過安好自己的身口意盡本分修淨業而已;
但每每看到全僧團的法師不眠不休、慈悲的為眾生盡心盡力,
及一大群義工菩薩的奉獻服務,
讓我更加感受參與此法會的殊勝與功德無量!

各個壇場及焰口ˋ聖壇的藝術美學佈置,
除了讓人由衷敬佩與莊嚴;
更深深體會到法鼓山堅持環保理念的教育意義。
這場劃世紀的改革與傳承法會,
真的令吾人讚嘆歌詠~~

法會中聖嚴師父不顧自身健康病痛,
曾在五大士焰口時親臨關懷大眾;
令現場的每一個人不捨與愛戴。
最後一天的送聖會場,
猶堅毅撐著蹣跚步伐上台為大眾開示。
望著師父的法體,
在聆聽他老人家的悲願期許;
當場令大眾不禁眼框泛紅,
以最熱烈的掌聲感恩師父的話語。

ㄧ場俱合善知識雲集的法會雖然已功德圓滿,
但相信這無量的菩提種子都已深植在每個人內心處,
至心懇切惟願三寶庇祐弟子,
不僅開啟自性的悲心;
也祈願法界有情眾生離苦得樂~
平安自在

常進
合十
感恩

留言

tdw表示…
常進菩薩阿彌陀佛 :

可否引用 ?
感恩 ! 
版主表示…
TO tdw菩薩:
阿彌陀佛
歡迎廣佈分享
祝福你!!
合十
匿名表示…
圓滿至今,已經有一週了
但是至今我仍然還是法喜充滿的
這次的水陸法會,真的實在是非常的莊嚴殊勝
感恩大眾也感恩聖嚴師父
祈願聖嚴師父法體康泰常住在世
"明年再見"
無常表示…
親愛的常進,阿彌陀佛:
  未法時代,真是什麼事都有,也辛苦您了!
  在此要祝您
  闔家平安幸福 滿願人間 好運年年!
cl表示…
常進菩薩
去年因為因緣不俱足所以沒法參加第一屆的盛會
好在藉由您的blog還能感受到當時法會的感動
看到您有放一張圖片上面說是高科技動畫畫面
那一張圖跟我在網路上發現的一個西方三聖接引動畫的開場畫面是一樣
讓我感到相當的感動與驚喜......我有放在我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clydelin/17413457
很不好意思,要麻煩常進菩薩幫我看一下這一個是否就是去年在第一屆水陸法會上播放的西方三聖接引動畫
讓末學我也能感受到當時的感動
末學  明行  感激萬分
合十
 
版主表示…
cl 菩薩:
首先感恩動畫原製作者的分享~
這個動畫中使用的西方三聖圖案
確實與去年的相似
但是第一屆大悲心水陸法會的接引動畫
並不是如你部落格所顯示的內容
我想僧團一直秉持師父環保教育的宗旨理念
緣起性空~
也請你就不要太執著是否就是此動畫吧~
祈願你明年能全程參與喔
祝福你
合十
Clyde表示…
沒關係啦~我已經有從這邊下載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