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後的心情...


常進~

在我家125繪圖本、深河、你是佛陀的接班人、

上星期剛閱讀完的希臘狂想曲、聽見西藏....等

我的心及整各思緒掉進文字的大海裡!


伴隨整個月的陰雨天氣,讓自己更加孤獨與親密阿~

閱讀當下我可以變成那隻聰明活潑又人性的貓咪,

我也可以扮演美智子的無明飄浮不定的矛盾心態;

甚至還可以和常梵師姐一同神遊廣闊佛化的西藏天空~~

這種與作者近乎呼吸與作息間的契合關係,

讓自己找到情感與理智的宣洩出口呀!


我的心越來越平靜ˋ安寧

我用閱讀的方法跟自己對話

如同看著那面無塵的鏡子

自己一絲一毫的身口意三業

全無處躲藏掩蓋阿!

本來面目

就是如此

內心的那個真正孩子

開著一雙大大的眼睛

清澈無邪地對我慈悲的笑著


南無阿彌陀佛(不斷默念.......)


合十

感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