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是無法強求的~(恭賀好友通過論文考試)


謹此圖片轉贈好友~
(併把好友信函內容複製跟大家分享喜悅如下:)
 
Dear 朋友:
 
  今天6/4(18:00)論文口試通過, 我是今年系所第一位提論文,
且高分通過的呢!我的指導教授好開心喔!2年的苦讀終於熬出頭了.                         
                                                                                 林麗美
 
 
緣起:
 
凌晨入睡前
收到好友e來的喜訊
很為她高興
可喜可賀~
 
回想起三年前
我們共同在文大上學分班
朝著"夢想"再度重返學校讀書
準備隔年的碩士在職專班的考試
那個3~40人的進修班級
每個人都是專業的在職人員
各自在工作領域中奉獻自我
同學彼此間課業相互砥礪外
更融入深厚的"革命"情誼
雖然那是一段緊張疲憊的日子
卻也是我有生之年
很值得體會感受的經驗~
 
為了課業上的書面及報告
我從一位電腦白痴開始
學習如何接觸摸索電腦
那整整一年間
每個週六清晨(天未亮)
家人都還在睡夢中
我便要搭早班火車北上
穿梭在工作,考試,報告中的我
僅執著追求於學位的獲得
卻讓我看不到內心真正想要的
追求的生命目的是甚麼?
 
有自知之明
我並非適合做學問研究的人
那為何一心想要讀研究所呢
只為了年輕時沒考上大學
只有三專的學歷,所以
總是自卑矮人一截嗎?
(四年級生的年代好像讀大學的人生才是"彩色"的)
 
還是我真正喜歡社工的工作
想要在此領域學習研究呢^~^
 
所幸這些的一連串問題
在考完試後(名額有限僅考上備取)
全然迎仞而解
當時說不難過是欺騙自己
也曾因此"消極"沉澱一段日子
也就此因緣
讓我有重頭再接觸佛法的時間和機會
(雖然早從69年已經皈依為佛教徒了
但我卻不知要親佛學法而迷失自覺阿~
真是愚昧無知!)
 
感恩這逆增上緣的考驗
讓我看清覺醒我執的貪瞋癡
並再度學習人生重要課題
人身難得
佛法難聞
此生不向今生度
更待何時度此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