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Mother's Day 想跟媽媽說...


一對兒女親手繪寫的卡片~

日子悄悄地又來到溫馨的五月

隨著媒體密集推荐的禮物廣告或文宣

讓我更認真思考

母親節過節的意義為何?

一樣的節日兩樣的心情!!

貧富懸殊差距呈現極端的解讀(各自表述~)

雖然父母最需要的是子女的陪伴

貼心的傾聽和照顧

但是基本的生活還是必須要能滿足老人家阿~~

 

我成長的年代經濟並不富裕

但是從母親孝順阿媽ˋ外婆的行為中

讓我學會順從不頂嘴當個聽話的孩子

嘴巴還要甜一點

並了解父母為生計打拼努力的辛勞付出

可常言道:

手心手背都是肉

雖然長短各異

但是童年無知

卻總愛比較分別

以為自己最不得寵

竟愚痴的錯怪父母偏心呀~~

而不善彼此相互說出愛語的家人

總是默默的在為對方設想

不敢率性直接的表達親情

還以刻板的民族習性當藉口

"中國人就是這麼含蓄阿~"

是真的如此嗎?

還是傳統的枷鎖自我牢套呢?

比照一對兒女親手繪寫的卡片

勇於表達的心意

實在更能培養親情的滋糧~

簡單的

垂手可得的東西

無關價值ˋ金錢的衡量

"一顆最誠敬的真心"

大聲說出的愛

才是最無價浪漫的事!

謹此

祝福全天下的母親

                                     佳節快樂!!

                                     平安健康~~

 

 

 


 

留言

LEE表示…
 
給幸福的媽媽~
好幸福喔!
我不知道你的小孩這麼小耶!
他們親手做的卡片真的很美
 
版主表示…
我不知道你的小孩這麼小耶! :-/ :-O
可愛的宜樺你可能誤解了~
我的小孩(一男一女)都讀到大四ˋ大三了
還會小嘛?!
可別忘了這事實上
他們長大啦
也說明我已經老了ㄚ~ B-)
這些手繪卡片是多年來收藏的珍品
我從中挑選兩張而已
自從兩兄妹上大學後
就改以實際行動(送花或聚餐等)表示
只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
簡單的幸福~
可留待更老的時候
慢慢的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