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

5/15日(星期二)當車長上山參學:

北六轄召素珠師姐前一晚來電
央請我今天帶車上法鼓山參學半天
心想~
這各月正有浴佛感恩活動
我能有此殊勝因緣
回山上禮佛兼做義工回饋
實在是佛祖恩寵感恩不盡阿~

一早起床盥洗乾淨
換好義工服
帶著一顆安定法喜的心
開車前往集合地點(5:45)
今天參加的人員都是宜蘭市公所的退休員工及眷屬
接洽者是果旭法師的俗家姊姊
這各團體原本就是以休閒為目的出遊
並非法鼓山的信眾或護持會員
所以
人員集合到齊出發(6:00)後
便一路點播放送卡拉OK
當下~
自我的心境瞬間變換
質問:怎會是如此呢?
活動的流程中為何沒有安排介紹或說明
待會要參訪的法鼓山團體?
何況主辦者也表示很多人都是第一次來參訪
但是很顯然
這不是大家感興趣的話題

節奏聲音雜亂的歌聲中
我只有手執佛珠
心中默念佛號
讓自己安於當下吧~
這真是考驗我平日做功課的功力點收阿~
慚愧~
無地自容阿!
不僅心隨境起動
更以自我主觀的看法
對這團體執偏頗的看法~

還好~不久
抵達目的繞過山徽石(9:00)
沿著山路抵達遊覽車平台
即刻有導覽接待解說的義工上車
先為大家講解參觀的注意事項
待全體依序坐定在導覽影片室
等候多時的參學室法師來開示時
發現有人攜帶小寵物(狗)下車
手機也沒有關機或改為震動
經過法師慈悲的解說提醒後
眾人安靜的觀賞法鼓山教育園區的啟建過程
最後大家排隊豋上大殿
依序禮佛三拜
實際體會聖嚴法師創辦法鼓山的悲願宏志~~

沿路我們折返祈願觀音殿
大眾禮佛三拜後各自跪拜祈求許願
並以無限法喜的心求大悲水回家
保佑家人平安自在
感恩三寶加持庇祐
阿彌陀佛

因為活動在此僅預訂2各半鐘頭
所以
最後因時間關係
團員們以感謝的心接受法師和義工們的祝福
並攜帶發送的結緣品(師父108自在語光碟片ˋ佛像相框等)
法音滿行曩
愉悅無比的心離開下山
也期待下次能再來參訪~~


留言

生命之河寫道…
阿彌陀佛祝福您

合十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