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肯迪→香料園→斯基里雅→波羅那露瓦

先讓大家猜猜它是哪種香料??

答案請看最後那三張圖文說明!!

先賣各關子~~

可不許把滑鼠直接往下啦喔~

我都有在看!

不許先偷看~~


 

住了兩個晚上的飯店–EARLS REGENCY HOTEL〕和前兩家飯店的時間比較,

都是黑摸摸的進入;第二天會了趕路的緣故,又起各大早退房離開。因此

沒有充裕的時間欣賞各家不同造型設計之美~~

而今天早齋前要在大廳作早課 ∴在即將道別住了兩晚的這地方之前,

有些等待的時間我趕緊拿出相機,記錄這飯店獨特地方!


從大聽到房間一定要走的天橋~~很壯觀吧!!

這家飯店的房間部門與大廳分為兩棟建築物,利用這座天橋來連接的確是較特殊的設計!


你們肯定奇怪為何要拍這些普通的車子呢???

這就一定要告訴大家的事:

因為斯里蘭卡的汽車大部分都是日係製造的,在大都市或較富有的人才會買賓士、BMW的車

∴由此得知鄰國日本商人作生意的確有一套!!我們哈日風潮不就是最好解釋嘛~~

這種三輪的輕便車可是斯國滿街亂竄的小包喔~~計程車啦!!



供奉在飯店花園裡的佛像!


可愛的獅子石雕

一眼望之~~令人法喜充滿喔~~

客房部建築物前的漂亮泳池!

晨光剛露~~烏鴉飛在上空快樂的盤旋倡著早安曲!!

阿~ㄚ~ㄚ~



各幹部、組長已經先到達大廳佈置準備早課!!(感恩)辛苦你們囉~~





同一景點但是因為拍的時間相差一個多小時,猛瞧之下還誤以為是白天、晚上差別!

從這種小事情來比較之下,更可以說明我們每天行程緊湊;必須天天早起晚休的辛苦原因吧~~






↓香料園的產品總匯樣品盒裝~~(這是導遊借給我拍的啦~)

至於我在此採購的結緣品則是買給媽媽用的蘆薈營養霜(照片以後再補PO囉)

產品琳琅滿目…聽完介紹

還是僧大法師們的那句話比較實用—『我們都只用三寶牌(佛法僧)保養就最好了!』

難怪~~我們法鼓山的法師們各各看起來都不會老!!


ㄟ~~聽好下面介紹!

搽的、抹的、塗的、按摩用的……等等還有……

精油的、膏狀的、乳液的……饒了我吧~~

現在是在討論發表使用後的說明嗎???大家為什全擠在一起??

有看沒有懂耶~~


這種花導遊沒有說明,我也忘了問他?

只顧給它專心地拍照留影~做紀念囉 !!



這棵的名字我決對有把握!!

有看到我特別攀著樹枝給它個特寫鏡頭吧~~

沒錯!答案:檀香。

是也!!



斗大的樹名說明牌有看到吧~~“可可亞”

可不是要你看站在樹旁的這位美麗師姐啦!!

 

肉桂~~(就是拿來滷東西用的調味佳品!或泡杯卡布提諾加點肉桂就特別香的香料啦!!)

了解了嗎!!提到咖啡~還真得有點需要!!

可是園方卻只有招待超甜的可可~

ㄚ!無魚蝦瞴好!!(充數將就一下吧!!)

 



可別以為是四季豆!

導遊可是咬字很清晰地說:這是「香草」,我們昨天午餐有吃到的香草冰淇淋,

就是用這香料做的,懂了嗎!!

喔~~原來如此!!



 

這是旺來!應該不用多做說明吧!

喔~~不行~~還是要長舌推薦一下!!

斯國的鳳梨波蜜實在好吃!讚!

給它五顆星星!!☆☆☆☆☆

般若波羅蜜...

(我自己罰跪香去~~)


豆蔻!!

形容少年仔都用"荳蔻雙十年華"表示~

觀其外型常進卻沒半點"智慧"互做聯想關聯

腦袋還存咖啡、冰淇淋的妄念呼??!

阿彌陀佛

快點放下吧!!



第二車(乙車)導遊賣力介紹的東東叫:虎腳 ~~

我沒聽錯吧~世界上有這種香料嗎???

聽候好!(台語)

是糊椒!!(還好~好加在!)

乙車導遊先生第一次聽你發音…還真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耶~~

不過~還是很感恩您啦!辛苦了!

後記往後三天有再和乙車導遊詢問接觸後(如買紅茶、逛超市時等)

多聽他所講的國語,其實還蠻標準的!

只是頭一次乍聽之下不熟悉的緣故

還差點弄出笑話~~

讓大家多點快樂泉源

實在感恩他啦!!

因為不知其尊名而無法稱呼敬請諒解喔~~

《預告精采的"太空之城"隨後要PO圖文;您一定不要錯過~)

密切期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