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早上行程-參觀肯迪市、佛牙寺、植物園

團長告知大眾將在此做早課禮佛。(林明成師兄準備上供供品。-佛牙寺大殿)

團員依序排班唱誦『讚釋尊偈』

天上天下無如佛

十方世界亦無比

世間所有我盡見

一切無有如佛者

南無娑婆世界

三界導師四生慈父

人天教主三類化身

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釋迦如來 釋迦如來 釋迦如來 釋迦如來

釋迦如來‥‥‥釋迦如來 釋迦如來





佛牙寺裡的工作人員。



這是第幾層呢?~但確定的是剛才我們進入後,有禮拜供養一尊琉璃製作的世尊佛像!!


禮佛參訪到最外層的建築物時,寺廟外的天空也已經魚肚白了~~

這是由佛牙寺廟裡往外拍照的

以佛教而言,佛弟子一定要皈依的三寶–佛法僧,三寶中的法寶也就是現在所謂的「佛經」。

記得師父曾告訴我們:「見法如見佛!」可知佛經對佛教徒來說是多麼重要寶貴啊!

現在看到此PO圖文應該是有福報的人吧~

常進在拍攝前已經代大家禮佛三拜了!

自皈依法

當願眾生

深入經藏

智慧如海


六面的建築物內,每面都供有佛像讓信徒膜拜!



寺廟裡執事的法僧。


在出口門處拍下永恆的紀念!感恩~~

上面第9-10張的照片,就是站在這層寺廟裡,由內往外拍攝的!


最象徵佛牙寺建築特色的黃金屋頂~真的是金碧輝煌、果然聞名遐邇。

猜測應該是斯里蘭卡過去的某位國家民族英雄或英明的國王~~

(拍謝!實在是時間短迫無法上前研究,請見諒囉!)

充滿靈性的一隻貓兒】

繼第二天偶遇的大蜥蜴後…

這又是我來到這善良、親切、慈悲的佛國再次相遇的小動物

相信嗎~這是領隊同修-黃秀鳳師姐正在我的身旁瞧見此時景象,

也帶著驚訝的神情表示說:你到底在此等多久的時間?等常進呢???!


不怕生地直在我腳邊磨蹭~

所幸還爬上我的腿上反應撒嬌、親熱一番!!


此時,眼看團員們都已經離開佛牙寺廟上車去了~

秀鳳師姐禁不住幫我拍下這些珍貴的畫面!(其實她是否擔心我的不捨之情...

卻也不敢催促我快上車吧~~)


永難忘懷的這隻貓兒~~

其實長這麼大把年紀了,還真的第一次與貓這麼近距離的相處,因緣實在不可思議阿!!

(在我的刻板印象中,貓總讓人有股神秘冷漠的感受,所以也從沒和貓咪親密的相處經驗~)


捨不得偶遇的這隻小貓咪~

順著它身上柔軟的毛輕輕撫摸著

道聲珍重~A YU BOWAN!

因為行程緊湊,怕延誤到下一站也只能匆匆按下快門!

而無法盡性地仔細遊覽一番囉~~

在寺廟出口處販賣禮佛的香花小販,正熱情向來參拜的信徒招呼著.


清晨湖面岸上在車內拍下聞名遐邇的黃金寺廟—佛牙寺


今天為了要前往–「佛牙寺」朝聖禮拜,團長在前一晚的趕路車程中,就向大家說明必須要

四點起床集合出發的原因。因為佛牙寺平常只規定六點天亮後才開放給民眾參觀,但因為

法鼓山團體於去年七月;也是由江老師和金箭旅行社帶團前來過,所以這次能再情商廟方

工作人員特別為了我們,而提早開放的通融方便門。實在何德何能阿~~

佛牙寺座落在國王宮殿的湖濱上,寺內供奉了釋迦牟尼佛的佛牙舍利而聞名。

不但是佛教信徒信仰的對象,同時也是皇室權勢和地位的象徵。

1988年還將佛牙舍利列入編號516號世界文化遺產呢!

因為釋迦牟尼佛在世說法時,是經由祂的口也是透過牙齒親口說法的,

可見其佛牙舍利的珍貴與殊勝!

今天我們全體朝聖團員,能以最近的距離親自禮佛膜拜!

這份佛恩真得無以言報!!

感恩三寶加持恩佑……待續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