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日誌(三義篇)

馨雅的創作~~

  當得知法青部落格,在徵求本年度最後一次精進禪修活動的義工時,

我就毫不猶豫報名。而這合和當然溯於我8月得已參與第四屆生命

自覺營的福報因緣,讓我體會到「生命」以另一種方式來顯現,

正如師父常說的四眾佛子共勉語:『 知恩報恩為先,利人便是利己。』

一樣,當義工會是更有意義的事。

而這次場地選在三義Diy教育中心舉辦,更是我早已響往拜訪的地方。

果然百聞不如一見,三義教育中心的環境與建築特色;完全吻合師父

所提倡的環保觀念。再透過DVD介紹和規矩說明,以及多次外護會議

協調、工作分配流程等等前置作業,讓我學習到此次工作應負的責任

和要點;也懂得利用方法來為學員們服務。這兩天我負責的工作包括:

協助安單、齋堂場布空調、醫護(戶外禪)、巡寮等,不僅要清楚明白

執事的內容,更要隨時自我觀照身、口、意三業;是否有不當或不足處。

因為這是我首次擔任外護,心情上難免忐忑不安、擔憂經驗不足做不好;

還好有常御法師在旁適時提醒叮嚀鼓勵,我也「做中學」邊做邊學地

順利完成任務。

最後的小組分享心得,我特別要感恩已有十年專任義工經驗的良勝菩薩。

他說:「接觸法鼓山十多年的觀察,對僧團法師們外表行儀莊嚴、看似

輕鬆自若的神情,其實深入了解後;對法師們工作繁忙又全年無休的狀

況下,更敬佩他們為弘法利益眾生的精神所感動;也是他一直在學習努

力的目標。」當下為自己平日懶惰或稍有退心而慚愧懺悔阿!誠如總護法

師開示大家:「生活中每個小細節行、住、坐、臥皆是修行的道場,每

一步都是第一步,把心安在當下,就是最好的修行方法。」最後就在載

滿法師和義工們彼此祝福聲中,帶著感恩心的我踏上回家的平安旅程;

真的收穫好多好多喔~也期待再次相見聚會。阿彌陀佛

 

留言

鄔金恰恰表示…
隨喜~ @};-